告別與新生為一體兩面

2020/03/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 潔妮
去年約莫相同的這個時節,好友敲我說,
她的高中朋友辦了一個線上雜誌claire in time
想到我也說過對寫字有興趣,
問我有沒有興趣一起每月交一篇專欄文章。

雖然對自己的文筆不甚有信心,
但在朋友善意的邀約下,
加上心裡頭總是有一股很想表達什麼的能量,
便在不安與興奮夾雜的心情下嘗試參與了。
時間很快地迎來這份線上雜誌的尾聲,
從去年六月到今年三月,
沒想到這十個月每月一篇固定交稿的時光,
為我帶來了許久沒有的踏實與滿足。
在每個月根據朋友用心安排的關鍵字,
撰寫合乎當月主題的內容時,
這過程竟然不知不覺地與自身的生命經驗契合,
成為了另一個釐清自己生命地圖的路徑。

每個月一次的交稿,
儼然成為自己的療癒與淨化,
幫助自己開始能與那些積壓在心頭,
沉重地讓人難以入眠的情緒與記憶,
拉開了距離。


也許是因為曾經在心裡很珍視或是很難受的,
隨著語言文字的轉化與輸出後,
開始能夠拉開距離去看待;
在這十個月的寫作過程,
我學會用一種更有彈性的標準,
去衡量所有人事物在我心裡的位置。
不再把曾經發生過的人事物,
一個個牢牢釘死在自己內心深處。
也因此開始能夠與過去被傷透的某個自己,
進行完整的紀念與告別。

也因此,經過這十篇文章,
我更加明白,「告別」的意義,
在於為「新生」騰出空間。

唯有充分地告別,
我們才能將緊抓著過去的傷痕不放的手,
緩緩鬆開,
轉而給予更多的寬容。
雖然小小的遺憾是,
還是會希望可以努力創造出更多不同面貌的文章,
以及感受到自己的文字表達上,
尚有許多需要努力琢磨的空間,
但內心仍然十分感謝舊朋友與新朋友的邀請,
幫助自己拓展出一個新的世界。

這份十個月的寫作旅程,讓我瞭解了,
只要願意行動,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哪怕是沿途中留下的遺憾,
都是日後讓自己變得更好的養分。

感謝十個月的claire in time,
已在我心裡點亮了一盞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7會員
94內容數
⟢ 豢養藍色貓咪的靛藍小孩,古靈精怪且善良。希望這裡能讓你暫時放下社會期待或他人眼光,安心表達自己真實的想法,在情感、關係、自我探索的療癒旅程中,找到現實與自我理想之間的平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