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死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知己不在多,有兩三個就好。我很幸運,有兩個可以聊天說地的好朋友。
我們是在大學社團認識的,她們兩個都擔任過社團的禱告同工。我跟M比較熟,大學時常住院,每次M都每週帶吃喝的來看我。有一回天氣冷,M二話不說就將身上的毛衫脫下來給我。
L則是畢業以後才變熟稔的。她在勞委會工作過,在我看來,真是女強人一枚。她讓我知道,討厭不喜歡的人是正常的。
我和兩個知己一個月通話一次,我們天南地北地聊。於是我知道,M的小朋友多大了,L卡在工作上的難關,要尋覓更好的工作,卻苦於自傳寫不出來。知道彼此的近況,我們會為對方禱告。
我們畢業後碰過幾次面,都是她們南下來找我。她們來訪,總令我想起杜甫的【贈衛八處士詩】,不同的是,我們不用「世事兩茫茫」。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生命因祢而精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虛擬餐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許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信心,得救的關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所謂的死》我覺得我會死 可能就真的會死
Thumbnail
avatar
趙芸
2021-08-06
《我所謂的死》我覺得我會死 可能就真的會死 我所謂的死不是說狹義上的死 親愛的 沒有人躲得過肉體的一死 我所謂的死 是我用盡一山甘泉 換不到一豆發芽 我所謂的死 是外頭四季如春 裡頭卻沒有孩子在玩耍 我所謂的死 是就算躺在客廳沙發上 嘴上還咕噥著好想回家。
Thumbnail
avatar
2021-03-22
深夜限定-那些年我死了都要愛的男人這是一個我認認真真愛過,是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的狀態,我還放話跟我的好朋友說,我不管一切有多難,這是我死了都要愛的男人。 那時候的我遭逢了太多事情,很難分得清楚,是因為人生太痛了而需要瘋狂的去愛,還是因為真的很愛所以必須緊抓一切,讓生活不能沒有他。
Thumbnail
avatar
Mingen
2020-04-18
摩摩喳喳:原來我的黨主席是邏輯派 毫無疑問的,「得民調者得痔瘡」是一句很熱門的邏輯命題,摩摩喳喳和蓮子心為此展開討論。 「這句話的意思是民調高的人就會有痔瘡嗎?」摩摩喳喳問。 「如果你假設其為真,從邏輯來說是這樣沒錯。」蓮子心回答:「但是從實證主義的角度,就很難說。」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19-12-01
Alec Holowka的死訊讓我重新思考了某些事從網路控告、取消文化,到死訊傳出,這一連串的事件加上匱乏的資訊讓我啞口無言......也許啞口無言才是最好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仙山居士
2019-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