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當下釋放你的焦慮

2020/05/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借給我你的三分鐘時間,心無旁鶩專心的看完這篇文章,如果你願意也做到了的話,感謝你自己已經為你的專注力存下一點點複利的本金了。
我相信你知道金錢上本金的複利所帶來的效果, 但是你知道嗎? 你的一個小小的行為改變也能為你未來的人生帶來大大的改變! 就從專注當下做起~
有感於常常會人向我吐露國家考試路上的辛酸,所以我決定寫篇文章來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在這裡我想說的一個大前提是「如果你不改變自己面對事情的心態,別說考國家考試做什麼事你都辛酸」。如果參加國家考試真的就是你下定決心要去做至死不渝的一個目標,那麼你不應該有心理層面的痛苦與辛酸,因為這些痛苦的感覺都是你自己想像出來的,昨天的內容我都不懂耶!那你現在就去搞懂阿!再過一個多月就要考試了耶! 那你現在就趕緊做考古題阿! 你現在想那麼多,庸人自擾對考試有幫助嗎?
"當下/現在/this moment" 此時此刻你在看我這篇文章時,你有任何痛苦或難過的感覺嗎? 沒有阿! 那就對了~ 我就是要你帶著這個專注當下的感覺,去準備你的考試或是完成你現在手邊所需要完成的任務。如此作為你會有的頂多是體力層面的辛苦與腦力的耗竭, 老實說我在準備考試的那一年中,我整個人的心思光是忙著念書補習睡覺跟運動就已經花費掉我的全部的氣力了,我根本一點也不覺得苦不覺得辛酸, 因為我忙到無暇想太多啊!
所以你如果有時間在那邊痛苦,要嘛不是你時間太多,要不就代表你跟本不想考試或是根本不想做這件事,那我勸你還是盡早放棄你現在在做的事情,還記得我在之前文章提過的,誠實地的面對自我,放棄是一種轉身的勇氣。但同時我更不希望你一輩子都在放棄而一事無成。
人一輩子往往會高估自己短時間的能力;而低估了自己長時間的潛力。讓我們一起以自我認知為起點,專注於當下,並輔努力不懈的精神,一起品嘗我們人生所帶給我們的果實。
    Stephanie Chen
    Stephanie Chen
    我是"前"稅務員史妮 Ara Institute of Canterbury Graduated diploma in accounting 國立台北大學財政系畢 曾任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審計員 一年的準備時間考取雙榜95年財稅行政高考第20名 現任旅居紐西蘭兩個孩子的家庭CEO準備取得紐澳會計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