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存在於真實世界中嗎?—人生迷惘之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分一秒中,血液在魂魄中流動,我們總帶著一些危險因子,像是—毀壞生命的因子。隨著文明的變遷,我們容易憂鬱,筆者則是有重度雨天憂鬱,但若我想像自己身在古代,我大概會盼望雨天的到來吧,如此詩情畫意。病症愈多的年代,在自己有些奇特思維時,不要覺得自己奇怪,但你可以找人聊聊,不要陷入自己的迴路漩渦。
modern stress
我們真實存在嗎?每個人對於「存在」的看法都不同,於我而言,有感覺,就是真真實實的存在著。幾年前,我愛上村上春樹的作品,尤愛他的長篇小說,字裡行間總能找到關於「存在」與否的猜測、定義。軀體上的存在與靈魂上的又不盡相同,或許這些都是生活環境與精力的不同造就。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透過急診室醫生眼睛看世界,你會發現世界很不一樣: 《我在一樓急診室的人生》《我在一樓急診室的人生》 急診室,一個狹小的空間,湧進輕度、中度級、重症的病患,塞滿令人鼻酸、窒息的故事。但《我在一樓急診室的人生》讀起來一點也不沉重。作者是位急診室醫生,看遍了社會百態、道盡人生無常,但他的筆觸平穩、和諧,以不帶情緒化的口吻描寫看診、病患和死亡。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0-12-03
J.H影評分析《楚門的世界》:我的一生都生活在直播的牢籠中過了20年,《楚門的世界》(1998)所描繪的故事卻比過往更貼近現在人的生活,這部電影似乎也預言了現在不間斷的直播的現象。在片頭的採訪中,楚門的朋友馬林用幾句話點出節目的價值:「節目上所看到的事全部都是真的。節目僅有少量的控制,並沒有任何虛假。」
Thumbnail
avatar
J.H禾和
2020-05-11
我們活在計算機世界嗎?從宇宙學的視角而言,你可能會訝異宇宙其實比你想像的大得多,既然宇宙有這麼多可能,那會不會我眼前的這片風景,是由一具巨大的投影機投射出來的,或是利用我們無法想像的運算邏輯在運行。而我們的自由意志也是虛幻的,我們自以為自己決定要做什麼,其實也是高智能生物設計出來的NPC而已,宇宙有沒有這種可能性呢?
Thumbnail
avatar
查理
2018-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