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應邀分享Cheers女力專輯,忽然勾起我的感觸...

身邊有不少女性朋友,能力強、資質優,在工作上也有亮眼的成績。 只是,一旦有了家庭,尤其是有孩子之後, 職涯規劃往往不可避免需要面臨抉擇和轉換。
有時候,聽到她們明明有更好的工作發展機會,卻因為照顧孩子,自願降職或退出職場...
雖然,她們的語氣聽起來很肯定,好像一切出於自己的母愛及自願,我內心仍舊沒辦法不五味雜陳...
我無法不覺得可惜。
雖然,我一向倡導選擇沒有對錯,幸福的標準因人而異。
但,我實在不能確定,這一切,
妳能確定,妳不是被社會賦予的標準給定義了嗎?
妳的選擇家庭,是因為「想要」,還是因為「應該」?


婚姻對女性來說,要承受的,永遠比享受多得...很多很多。(就不要說還有婆媳問題)
那些能夠展翅高飛的女性,我真心佩服她們。
我也希望,對於想要在工作上更多自我實現的女性,社會、周遭的人們,能夠給她們更多的包容和空間。
**剛好應邀分享女力專輯,突然很有感觸...

🌟“Life is too short to be boring.”🌟
「無聊」的相反是什麼?
文中說是「挑戰」,我倒覺得是「充實」。
無論你想要什麼樣的人生,是工作與生活平衡?還是在事業中全力發光?
只要是自己想要且要得起的,都沒有對錯。
唯一的要件是,無論是哪條路,總要在自己所屬的世界裡做得拳拳到位,閃閃發光,才不致辜負了身而為人,來到這世上一遭。

「女力」是什麼?
有人說是「女性主義、仇男」,我倒覺得是「讓女性適得其所」。
男女天生就是不一樣的生物,要求平等是假議題,
我比較相信,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先天具備不同才能。

拋棄「男主外、女主內」的性別刻板印象,
讓在事業當中有能力、有企圖心的女性,
能夠減少社會期待的包袱、
降低對家庭角色的罪惡感、
突破職場的玻璃天花板,

這,才是真正的性別機會均等。
讓每一個人,都能在自己的世界裡發光。

#應邀分享Cheers女力專輯
Cheers:《遠傳總經理井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你對「工作」的想法是什麼?想要了解萬惡的職場世界嗎? 想知道身為資深職場工作人,在外商及知名本土企業走跳,看盡職場百態之後,對於業務、行銷、客服領域的解讀,以及職場亂象的八卦嗎?艾莎解結以本身心理學背景和始終不滅的文青性格,與你分享職場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