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主題:感覺羞愧 犯錯不會讓你變成錯誤

2020/06/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到大的成長過程中,曾經都做過一些很丟臉的事情,小學的時候去福利社偷東西,偷爸媽的錢,跟蹤女生到家門口,長大出社會後跟朋友借錢沒有還,跟已婚之婦有過好幾年的一段情,朋友在我有困難時照顧我三餐而我卻沒有能力回報對方,爸爸有上班族的工作,但是媽媽總是說要在職業欄上面填做農的,一直以來感覺到這麼多的事件不敢去想也害怕去面對,加上從小一直被媽媽批判和否定,更加的讓我自我價值低落沒自信,而影響到人生的工作方面、人際關係、價值觀。
後來透過生命成長團體的學習,把這些過去讓自己感到羞愧的事件慢慢的認回來,去了解每個事件背後上天要讓我學習到什麼,犯錯不會讓我因此變成一個錯誤的人,而是認知到自己有課題需要去面對,這些錯誤也是讓我有機會更了解自己,然而事情的發生沒有好壞對錯,而是用甚麼角度去看待和理解,當知道自己的課題願意去承認面對的時候,那些曾經的羞愧感就會降低很多,生命也會越來越好。
吳郁頴
吳郁頴
台南EQ協會 生命工作者 培訓志工,OH卡 伴侶卡個案諮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