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主題:在重視自己和尊重他人之間尋找美妙的平衡

2020/06/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退伍出社會工作經過幾年後,換了一個新的主管,他很照顧我,為人海派,常常邀約朋友吃飯而且總是搶著付錢請客,後來我人生中經歷很低潮的一陣子,他幾乎是照顧我三餐,也會在我每年生日時一定送我禮物,然而在當時的我是沒有能力回報他的,雖然他是我的主管但後來轉變成更像是朋友的關係因為幾乎每天都在一起,他一直持續對我單方面的付出而我沒有相對等的回報對方,長期下來在施與受的部份漸漸的失去了平衡,偶爾我想要回報有幾次成功了但大多數都被擋掉,然後他就在下次又對我付出的更多,慢慢的長期下來我的心裡累積越來越多的愧疚感,多年的愧疚感經過時間推移轉變成憤怒,後來才發現察覺到更深層的感覺是被看不起,很沒有尊嚴,這也完全呈現出我對自己的不重視,界線被侵犯。
在這些過程中有幾年的時間濕疹 、乾癬、牛皮癬、蜂窩性組織炎這些皮膚相關的疾病接連的發生,在以往我也都是忽視自己的感覺的,後來經過學習後才開始懂得要在重要的時刻做適當的表達,表達自己不舒服的感覺,為自己設立健康的人我界線,也尊重別人可以與我有不同的想法和做法,這樣的話就比較不會導致彼此關係的惡化。
吳郁頴
吳郁頴
台南EQ協會 生命工作者 培訓志工,OH卡 伴侶卡個案諮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