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長河

2020/06/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的長河工作坊 尋根 談自己 in嘉義紅瓦貓

一開始探討河流給我們的感覺是什麼?
讓我想到童年時跟阿公阿嬤一起住,阿嬤都會去河邊喜衣服,這是小時候對河流的印象,我覺得河流就像我們的生命,水流有時平靜有時湍急有時波濤洶湧,生命的狀態就是是如此

透過談自己談家族系統看見許多自己已知和未知的部份,看見父母的成長是一個很不容易的過程,他們很努力的活出與上一代完全不同的命運,父親在困苦的家庭環境要唸書求學都很不容易,在父親剛結婚時要照顧自己的家庭另一方面也要兼顧父母生活起居孝順的責任,這當中很多的情感交雜著,造成父親與原生家庭的很多糾葛。
媽媽在家裡排行第三前面2個姐姐,在當時的年代一定是期望生個男生結果到第三個都還是女的,媽媽從小就肩負著要照顧弟弟妹妹的責任,從小就是個沒有被看見的生命,所以極度的想在各方面展現自己很想被看見。
在我自己的部份由於從小跟阿公阿嬤住,後來在上小學回到父母身邊一起住時,產生了序位站在與父母同輩的位子很明顯的錯誤了,在家裡我也介入了家裡不當得利的金錢糾葛當中,受其影響很大。

從小很少聽父母提及家族和他們自己的生命故事,因為長輩都會說過去的事都過去了沒什麼好談的,透過整理完的家族系統才發現到我的背後有著這麼大的力量支持著,感覺到很有力量。

生命的整理是持續的,慢慢的會有更多的看見,尋找真實的自己,讓凍結的愛與力量再度流動,圓滿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吳郁頴
吳郁頴
台南EQ協會 生命工作者 培訓志工,OH卡 伴侶卡個案諮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