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自助餐 →找一道自己喜歡的滋味

2020/06/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家附近的瑜伽教室,最近成了我最喜歡的地方。

記得第一次去,在玄關處脫了鞋,走上鋪著深灰色厚地毯的樓梯,總覺得厚地毯應該被歸類在「散發溫柔感的物品」類別,因為不管在什麼時候,它總是能柔軟地接住我們,接住來自我們身體或心裡的重量,因而覺得受到了溫柔的對待,滋生出一股沉著卻輕盈、平靜卻興奮的感覺,就是…「舒服」。踏著舒服的步伐走上2樓,推開門,教室中明亮的自然光線與不算大但感覺很寬敞的空間,頓時讓心情輕盈了起來。教室鋪的木地板是深淺色混合帶有木紋的那種,大片的玻璃窗檯邊有一排白色書架與一張白色沙發,我喜歡坐在這裡隨手翻翻書看看繪本,這是我自帶的出場前奏,而且一定要以愉快的音調來哼唱。
記得剛上瑜伽的時候,會很在意自己的姿勢對不對,身體會很用力的做動作,硬壓著伸不直的腳再伸直一點,彎不下去的腰彎下去,強迫自己一定要做到最 「標準」。後來曉得了動作要隨著呼吸,在吸吐之間,讓那些在體內飄忽的一切都順服於專注,感受在動作中身體哪些部位參與了呼吸,或可以慢慢開展出更多空間,呼吸即是當下,無聲地凌駕於一切之上
瑜伽幫助我了解與觀察自己,在每一個動作中看到自己的個性,也讓我學習善待與感謝身體,學習感受與好好地和自己相處。老師在哈達瑜伽的練習中告訴我們:
「試著找到身體的平衡,不要被某個姿勢帶著走,當有向上的力量時就會有向下的力量,試著去感受身體中的那股平衡」。
這是在瑜伽中的修煉,但又何嘗不是在人生中的修煉。
最近剛好也看了一本寫瑜伽的書,許多字句深有同感,我想瑜伽就是一種在身體上磨練心性的練習。
體位法並不只是一種運動,而是透過身體來訓練心,改變我們的人生態度,改寫那個令我們不斷受苦的咒語,陶鑄一顆清明、愉悅、非暴力的心,建立喜樂的人生哲學。 —《瑜伽這檔事》
〔這是我的生活小故事,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您在下方拍拍手追蹤我,拍手可以拍5下喔,非常感謝您的鼓勵!〕
46會員
133內容數
不選物商號 這裡沒有精心挑選的商品,與最潮的設計品牌。 這裡有的是走入眼裡的美好,與從內心對美好人事物發出的真誠讚嘆。 這裡是【不選物商號】,我們只分享,不販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