煉乳老師閱寫班-文本分析3(小說vs電影)

初階班:適合小二~小六,以故事寫作為主題式課程基底,帶領孩子喜歡寫作、愛上寫作,同時增進國語文的核心素養。 試上/報名連結:私訊粉專

進階班:適合小五~國二,以深究閱讀作為課程基底,含括科普知識/國際時事/人文史地/社會議題...等相關主題,並增加生活經驗以培養國語文的核心素養:自主行動、溝通互動與社會參與。 試上/報名連結:私訊粉專
---
2020/06/06(六)09:00~12:00
2020/06/06(六)13:30~16:30
這次的電影課,選了羅德達爾的少年小說《巧克力冒險工廠》改編的同名電影,藉由討論分析小說和電影之間的不同—新增的劇情、刪除的橋段、結尾,去試著理解電影中想傳達給我們的訊息。 
羅德達爾的作品想像力十足,至今已有好幾本小說改編成電影,如《女巫》、《吹夢巨人》、《飛天巨桃歷險記》......等,很適合推薦給小二~小六的孩子閱讀。
(我自己已經買了一整套) 
#下次想看聲之形不知道會不會太難
——

|孩要寫、孩想寫|(優秀段落、文章)

 
【《巧克力冒險工廠》觀影心得】立霖
「巧克力冒險工廠教會我—多少巧克力,也沒辦法變成他的家人。我同意他的說法,因為就算有很多錢也沒辦法買一個人。...」 
【《巧克力冒險工廠》觀影心得】賴佑
「看完電影後我覺得裡面的東西讓我嘆為觀止,因為很多令人難以下嚥的食物,卻讓人狼吞虎嚥。尤其是可以吃的草地和河水。......」
 【《巧克力冒險工廠》觀影心得】鈺淇
「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查理在地上撿到一張十元英鎊,馬上跑進商店裡買巧克力,發現裡面有一張金獎券馬上衝回家,約瑟爺爺看到查理手上的金獎券,興奮地跳下床,然後跳來跳去的,像是在跳舞,約瑟爺爺不是不能動嗎?我覺得約瑟爺爺那時候真的很好笑,在這裡我給他好笑獎十分。」
林晏履/煉乳老師/木木日安師父
林晏履/煉乳老師/木木日安師父
林晏履、煉乳老師、木木日安師父 讀寫教育工作者|實驗教育工作者|兒童文學推廣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