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綠澀回甘_02初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好,有預約嗎?」候診區的空間不大且座位緊鄰,播放著無歌詞的輕柔音樂,觀察下診間環境我才遞出健保卡問:「沒有。請問可以現場掛號嗎?」忐忑不安想說是不是得改日再來,就怕下一次自己沒有勇氣再走進來,好險這個時段有個空擋,稍等一下醫生就可以入內看診。
「請問你最近心情如何?怎麼會來看診?」把這次看診當作第一次且唯一機會傾心敘述,先提到接到一通來自前陣子線上情緒測驗後的聯繫,在幾個關鍵題目刻意勾選非常吻合,測驗時就當作最後一根救命的稻草,在選項「你是否有自殺傾向?」如果不想要被打擾和維持形象就選否,最後我更改成:是,承認曾起心動念過。
  讓醫生了解背景資料,目前的狀態:就業/就職,生活作息:日/晚/輪班/固定,飲食狀況:三餐定時定量/外食,再來詢問煩惱可能源於哪裡:我不曉得這樣的選擇好不好?我不曉得是不是過去什麼樣的經驗讓我對自己沒信心?我不曉得什麼時候對生活乏味提不起勁做事?我對所疑惑的事情都感到很焦慮。
  還以為要做什麼心理測驗才會被認定情緒或心理有障礙,約十五分鐘問診時間後確診病症:輕鬱症,醫生開立三種藥物讓我試藥一週,下週回診反應吃藥狀況。畢竟每個人的病發原因和吃藥體質皆不同,必須由專業領域醫生評估才能開立相關藥物治療,後續就是定期回診拿藥以及回饋吃藥後產生的副作用。    

廣告
funfeidiary
funfeidiary
方妃/放飛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