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隨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上班的時候,寫了一封電子報給官網客人。我已經很久沒有好好寫一封「有文字」的電子報了(之前電子報都只有圖)。主要原因是,每次發報,都會收到客人取消訂閱的通知,雖然不是每一次,每次取消的客人也不多,但我就是比較玻璃心的那種行銷人員。
每次被取消訂閱都很沮喪,雖然知道這是常態,但還是忍不住的沮喪。也會很自責,是不是太打擾到客人了。內心會有很多小劇場。
所以我開始逃避,開始減少發報次數。加上前半年業績也不錯,不用太主動行銷,就有有機訂單,所以我就更有理由,心安理得的,不發報。
但最近業績開始不穩,眼看訂單疲弱,是該好好做行銷,發電子報了。今天打開後台,看著編輯器發呆,很害怕一發報,又提醒了客人記得退訂。
「乾脆就把這樣的心情寫成電子報算了!」我突然有這種念頭。本來只是一個玩笑性的想法,但仔細思考後,發現這主意好像也不錯,畢竟怕客人退訂,是因為我在乎他們的感覺,讓客人知道我在乎他們,好像也不是什麼太壞的事。所以我就真的寫了一封小編的感性告白,忐忑不安的發信出去了。按發送前,我是認真的緊張。
發完信後,我把後台關掉,不要看數據,不想知道結果(我就是鴕鳥)。
但萬萬沒想到,我居然在信箱收到客人的回信了!還不只一封!太意外了!幸福來得太突然!
信件的主旨是「只是想鼓勵你一下而已」。信還沒點開,我已經非常激動。信裡面第一句話就是「難得看到這麼用心寫的小編...」。我真的快哭了。
這次沒有人取消訂閱電子報。
這件事情給我的啟發。
1.
人真的是感情的動物。只要用心了,就一定可以交流。
2.
沒有人不喜歡真誠的東西。
3.
客人真的會看我的電子報。
4.
我以後都要更用心寫報,不要預設立場,以為客人看到字太多,就會懶得讀,只要內容有價值,客人會給耐心的。
5.
以後有機會,我也要試著回信,因為對方收到信,真的會非常非常開心。
持續寫作。
<客人的回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7會員
128內容數
長短不拘,持續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有貓跟著我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體的兩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原來外國人跟我們一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其實讀者的領悟力都很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爸爸與網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夫妻間的支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件慚愧的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隨筆日記|工作X恐懼 品保主管既然已經發信通知「非正常流程的客訴單,一律不處理」,那我跨部門確認流程時,跟品保主管二次確認流程是否正確,肯定是沒有問題的對吧? 因為他是出了名的難搞,我整個變得很害怕 我不會因此被厭惡被資遣對吧? 我會不會因此而被品保主管盯上而被逼到我不得不離職? 會不會我把事情搞得太複雜
avatar
靜語
2024-06-12
〔職場〕一個隨時把姓名血型放在腦袋後的工作(科技業、半導體產業)一個很陌生,以前也從來沒想過會接觸的行業 一個在這個行業扮演溝通角色的小螺絲釘 →關於科技業的工作環境&條件
Thumbnail
avatar
◇◆喜歡分享的漢服小兔子 HANFURABBIT_JOY&LIFE◆◇
2024-05-31
新人隨記-工作的點點滴滴新進公司的挫折與成長心路歷程,紀錄了工作初期的蛻變過程,勇敢面對挑戰並成長茁壯。
Thumbnail
avatar
Si薰
2024-02-23
2022 紐約行|工作間的隨意紀錄| Evil Twin Brewing NYC、Time Out Market今天行程安排的比較鬆,索性跟目前住在紐約的朋友 Ofa、也來紐約出差的朋友 Kfei,約在 Dumbo 一起小酌吃飯。我一樣一路從 Upper East 往南方走,在 East Villiage 找了個咖啡廳躲太陽,也順便再工作一陣子,接著一路走到 Bowery 跟中國城...
Thumbnail
avatar
翁子騏 David
2023-09-24
【工作隨筆】工作隨筆
avatar
北蘭遇叔
2022-09-23
心靈隨筆|離開專職工作一周後的挑戰與懷疑今天是我離開專職工作的一周紀念日。 一如往常,早上七點起床,帶著女兒去公園裡運動。 遊樂設施區域,一個人都沒有,只有我和女兒,我們可以盡情地玩耍,這種感覺一級棒!她在那邊溜滑梯與唱歌,而我繞著遊樂設施跑步。 再次感謝自己,做了美好的選擇。 離開專職工作的挑戰與懷疑 寫作沒靈感時,懷疑自己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2-08-08
心靈隨筆|離開正職工作的第一天2022年8月1日,我正式離開大學專任心理師的工作,成為了俗稱無業遊民或家庭主婦。 還記得,曾經也與我一樣決定離開大學專任心理師工作的朋友,他表示永遠記得正式離職的那天晚上,作夢都在笑,只要一想到隔天不用追哪一份公文,也不用忙著永遠都做不完的工作,就覺得興奮無比。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2-08-01
度日隨筆#12|把創作當工作,跟金錢沒關係「 如果你覺得有關係,那麼,也許你可以想一想,把工作作為賺錢的方式,對你來說合不合理?我說的是『 對你來說 』,不是對其他人來說。 」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1-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