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毒害性依戀關係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哺乳類動物出生後最重要的事之一,就是獲得一份安全穩定的依戀關係。這一份安全穩定存在的依戀關係,可以確保我們的生存,被認可、被關注,也被回應,好讓生命能順利健康的成長。

好的依戀關係,讓你成長安穩健康。但不好及損害性的依戀關係,則是令你的生存備受威脅和傷害,隨時都有致命的危險。
在愛情關係中,自卑往往讓人走進毒害性的關係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26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療癒時光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2K會員
191內容數
這塊文字園地中的文章,將是我從心理諮商專業出發,讓已經接觸心理相關的知識,以及在自我探索方面有相當經驗的讀者,能夠獲得更深入探討內在心理的文章,陪伴或協助自己更進一步自學,提升更多思考與情感、理性與感性之間的平衡和自我整合。希望透多定期的文字餵養,我們能以文字養心,把內在養茁壯。</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開放性關係:如何找到自己的百分百女孩/男孩性與愛可以分離嗎?我們能接受伴侶和他人發展出性關係嗎?《開放性關係》描述一對打從出生就認識的青梅竹馬在愛情長跑多年後,在女主角安娜即將拿到博士學位、新居即將落成之際,兩人決定在這個美好時刻挑戰一夫一妻制,嘗試開放性關係。跟著影中人暫時脫去道德枷鎖,來一場認識自我的旅途吧。
Thumbnail
avatar
陳劭岳
2021-08-05
[方格子 7] 毒性關係我要這樣的一段關係—— 不求兩人能相擁,不用跟著音樂擁有均衡的舞步 不求兩人碰觸,不用透過會腐敗的肌理感受關係的實質 不求兩人見面,可是卻能一瞬攫獲彼此的靈魂 也不求兩人對話,但能夠透過思念進而彼此出現在彼此的夢裡 這種關係於我而言是種會讓我痴迷的毒。 (請繼續閱讀)
Thumbnail
avatar
德國的臉貓日常
2021-02-04
UX設計師用戶訪談利害關係人的五種情境分析法以UX設計師身分接案的過程,我們有許多次協助客戶進行網站改版或者開發 B2B 產品專案的經驗。其中在開案初期(甚至簽約估價期間),用戶訪談利害關係人是我們最喜歡使用的技巧,這幫助我們釐清以及篩選許多接案過程遇到的風險。 運用情境訪談法 如同上面提到,我們通常是在網站改版以及開發 B2B 專案時採用這
Thumbnail
avatar
獸群之心 / Soking
2021-01-13
你是否得到假性親密症? ~看似需要關係,其實是十分害怕關係當我們還是小孩時,我們無法想像若是失去了主要照顧者,我們能怎麼活下去。就像是一個在大街上和父母家長走失的孩子,他的恐懼和驚嚇,還有無助的情緒,讓他真的好害怕自己被丟掉了,回不到父母身邊該怎麼辦? 這是一種依戀天性。我們需要這份重要的連結關係,讓我們深信我們不會遭遇被丟棄和被遺忘,我們不會無家可歸..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0-07-06
如果說男人這種動物— 開放性關係我喜歡廷,也喜歡跟他相處時有聊不完的話題,事實上我們同居了將近十年。但因為性方面不太相合,所以我倆就像磨合過卻仍舊不完全相稱的齒輪那樣,彼此盡量嵌合,繼續轉動著。「我們可以開放式關係。」廷在某個早晨我正幫他手沖咖啡時這麼說。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19-11-13
優惠折扣對毛利率和淨利率是非線性關係! 上一篇文章提到 #毛利率對財務結構的影響https://www.facebook.com/xmy1108/posts/10216983979490949 我們就從毛利率的角度繼續看下去 每一種產品類
Thumbnail
avatar
謝銘元
2018-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