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走到絕望的盡頭你會想到甚麼:4

2020/07/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陽光收容所裡所有的醫護人員、照護人員都沒人願意跟這群不論是無家可歸、殺人犯亦或是精神病患者,人們都是自私自利的,活著最為基本的工作就是在不干擾別人或是不惹麻煩的情況下完成自己的目標......
    剛開始的我並不覺得活著有甚麼意義,畢竟我的工作完成了我......剩下該做的......就是等死......我開始思考我的人生,我到底還剩下什麼?
    我痛恨這個世界的所有人,不論是大人或是小孩在我眼中都是如此的幸福,有父母親的疼愛、有家人的支持,他們的生活過得比我想像中的更加輕鬆愉悅,我知道是我一手造成了這樣的結果,如果我不要出現亦或是我活得像個人一樣,那麼我的家庭就不會拋棄我,我的祖父也不會因為過勞而死,我甚至不會親手殺害我自己的原生父母,「墮落吧!這個世界會制裁你的!」我痛恨這個制裁我的世界,我痛恨讓我出現的世界,但是我更恨痛恨......那個讓世界看起來令人作嘔的我自己......
    「你親手毀了一個完整的家庭。」,讓我誕生在這個世界上的家庭成員都沒有錯嗎?家庭是什麼?是避風港?還是你隨時都可以回去的地方?都不是......家庭是......決定你存在價值的地方......當你一點價值都沒有的時候......這個家庭也不會維持多久......
    在陽光收容所的頭一個月我嘗試過自殺好幾次,我都失敗了,不論甚麼方法都試過了,但總是會被發現......我無法理解那些醫護人員的想法,少一個人,他們就會減少他們的負擔,不過也會對他們造成許多的負面影響,救我只不過是因為會對社會造成的觀感不佳,但是......減少自身的工作量不是對長期工作的他們而言才是好事嗎?
    「這個世界看起來不想讓我死阿......」,我只記得我最後一次自殺是在我進入陽光收容所的第四個禮拜,當我準備吞下我手中的老鼠藥的時候,土木爺爺出現了,他伸手打掉了我手上的老鼠藥然後給了我一拳......「孩子!你未來的路還很長......」,在那之後他更加的關注我,幾乎每天都黏在我的身邊,他把我當成他的親生孫子,當成他僅剩的家人看待,就連將死之前都惦記著我,「原來家人可以這麼的不一樣......」
    曉嵐則是我在收容所第二個熟識的人,在我最後一次自殺的現場是她請收容所的照護人員來收拾現場的,我無法理解她......當下的我只是想著你不必出現,我不用你幫,但是在土木爺爺離開以後是她代替土木爺爺陪在我的身邊,每天都跟我聊天,我跟她就如同是兩個受傷的人在互相舔舐對方的傷口罷了,但是漸漸的我發覺我好像是為她而生的,她懂我的心情變化而我理解她家庭扭曲的痛,她是我的口而我是她的眼,曾經的一切是那麼的美好,直到......她選擇離開......
    因為他們我覺得活著也可以有人陪、也可以有人關心,人生也有一些美好的事物,曾經我的世界只有復仇跟滿滿的怨恨,但是我改變了,不是因為我放下了,只是因為美好的部分更加的甜美......
    「你要發呆到甚麼時候啊?妳到底有沒有專心在聽我說阿!」熟悉的聲音、熟悉的身影、熟悉的傷痕都掌握在那看似脆弱的身軀,我用著熟悉的方式對著那個她溝通,「又想到往事了嗎?」她伸出空著的手輕輕地摟住我的腰,「現在又覺得好意點了嗎?」我將手放到她的肩上,輕輕地依偎著她,「你真的很愛靠著我欸!你不要再擔心了,未來的路......我會陪你走下去,土木爺爺的遺志就交給我吧!更重要的是......」她卸下了眼上的繃帶,在那個瞬間雙唇的交疊讓我再次想起我們再次相遇的那晚,你輕輕的說道,「久等了!你......還記得我嗎?」
    「人生總是如此的難,當你走到了人生絕望的盡頭,你會想到的是仇恨?還是那個在絕望的盡頭默默照護著你的溫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聲蹟
聲蹟
對於人生當中許多的壓力,需要一個宣洩的方式,負面的電影、負面的文章不只是增加世界的負能量,而是讓人了解這個世界有多麼的黑暗,只有看到世界的黑暗面才會知道原來光明是如此的可貴。這是本人的信箱[email protected]有任何的合作或需要宣洩者歡迎寄信到本人的信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