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老師家作客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當我還是學生的時候,總是非常期待老師招待我們到他(她)家玩,這不僅是好學生才有的特權,更可看到傳聞中的師母或師丈,可以一窺老師的家中擺設,,從此老師若在課堂中提起家居生活,我腦中便會浮出相關畫面,不需再憑空憶測,彷彿自己也成為那幸福家庭中的一員。
成為老師之後,我也精心策劃了第一次的邀請學生來家中做客,我邀了三位住校的體育保送生,一個聽損的學生,因為時間是利用月考最後一天的下午,監考完順便載她們回家,所以沒空事先準備餐點,沿途順道點了PIZZA.、可樂及炸雞,更進一步租了一卷還算新的喜劇片電影預備著,當天吃完喝完看完電影,一個下午過得非常愉快,學生回家之後,我心中滿溢著沾沾自喜,有種如願報恩的感覺。
之後也陸陸續續招待了好幾批學生來家裡,根據經驗法則,我愈來愈熟練,知道什麼食物比較受歡迎,什麼食物可快速完成烹調,一邊上菜還可以當個優雅的女主人,地下室的卡拉OK設備更是賓主盡歡的一大功臣。
時光荏苒,我從未婚到已婚,從有一個小孩,到第二胎雙胞胎來報到,湊成一家五口,我已經很久不自找麻煩邀學生了,反而是學生主動提要來我家,有時拒絕不了,才 偶爾答應一兩次。
最近的一次就在兩天前,說好8個人,最後來了10個,一個上午我從買菜當我還是學生的時候,總是非常期待老師招待我們到他(她)家玩,這不僅是好學生才有的特權,更可看到傳聞中的師母或師丈,可以一窺老師的家中擺設,從此老師若在課堂中提起家居生活,我腦中便會浮出相關畫面,不需再憑空憶測,彷彿自己也成為那幸福家庭中的一員。
成為老師之後,我也精心策劃了第一次的邀請學生來家中做客,我邀了三位住校的體育保送生,一個聽損的學生,因為時間是利用月考最後一天的下午,監考完順便載她們回家,所以沒空事先準備餐點,沿途順道點了PIZZA、可樂及炸雞,更進一步租了一卷還算新的喜劇片預備著,當天吃完喝完看完電影,一個下午過得非常愉快,學生回家之後,我心中滿溢著沾沾自喜,有種如願報恩的感覺。
之後也陸陸續續招待了好幾批學生來家裡,根據經驗法則,我愈來愈熟練,知道什麼食物比較受歡迎,什麼食物可快速完成烹調,一邊上菜還可以當個優雅的女主人,地下室的卡拉OK設備更是賓主盡歡的一大功臣。
時光荏苒,我從未婚到已婚,從有一個小孩,到第二胎雙胞胎來報到,湊成一家五口,我已經很久不自找麻煩邀學生了,反而是學生主動提要來我家,有時拒絕不了,才偶爾答應一兩次。
最近的一次就在兩天前,說好8個人,最後來了10個,一個上午我從買菜、洗菜、切菜,下鍋熬煮了3個小時的羅宋湯,煮好放在燜燒鍋溫著,下午也沒閒著還要收拾一下環境,這群學生不知怎麼約的,時間是定在不前不後的5:30,擺明了是來吃晚飯的,糟了!沒人告訴我,這一群裡有一個因家訓不能吃牛肉,只好再從冰箱變出玉米,加上洋蔥圈,勉強湊合,不過這還不是讓我最失望的,有個學生從進門就沒跟我打招呼,中途還有人提議出去買飲料(我本來準備了花茶),竟然還真的出去買了,事後我在班級家族網頁中留了以下的話表示不滿,以下就是我的留言及學生回應。
"怎樣?昨天的蔔萄園KTV的設備還可以吧?餐點還可口吧?服務還滿意嗎?哦!一群人唱到9:30才依依不捨的離開,記得,有的人已經列入下次不再被邀請名單,原因為何自己想.。"
"Sorry,上一封的口氣有點狠,我覺得大家將來都有機會到別人家做客,有些基本的禮貌不可不知,一進門要先問候主人,表達打擾及感謝招待之意,不管她人在哪裡,空檔時到廚房問一下忙得半死的女主人是否需要幫忙,不管是否是真心的,如果這群女生是我兒子帶回來的女朋友,大概只有兩個我會同意她們交往,所以大家都要學習怎麼做一個好客人,不是說教,是真心要你們好。 "
"PS:昨天的電話沒掛好,同學們報平安的電話打不進來,只有XXX鍥而不捨打到12:30才打通,還有AA傳簡訊報平安,特此表揚,下次列入優先受邀名單."
同學的回應如下:
"昨天的葡萄園怎麼變"蔔"萄園勒?? 我也改名叫xxx嘍?? 呵呵~
餐點跟設備還算OK~最好玩的是小妹妹了~為了送糖葫蘆~任憑我怎麼叫就是不理我~小妹妹很可愛哦!
昨晚AA~BB~CC~DD~都平安到家了~其實她們也很努力的再打電話啦^^"
"我也一直打啊.我還打電話去問EE他打不打的通.
  所以我們才決定傳簡訊.怎麼沒收到我的= =”"
"蔔萄園設備OK呀~不錯不錯!
 女主人也不錯啦ˋˋ 呵呵
 餐點也很好吃耶* 
 洋蔥圈洋蔥圈>///<
 妹妹也好可愛唷ˇ 真的真的!
 很謝謝老師這次的招待啦~謝謝謝謝!
 下次如果去的話會改善的...
 FF跟GG也平安到家囉!
 很平安很平安~~~~ "
"我真ㄉ給他不小心忘ㄌ...!!哈哈
我下次一定會記得ㄉ...!!
還有很謝謝老師那天ㄉ招待..^^
我ㄇ會好好改進ㄉ... "
"到家後很努力打了一個多小時後,就被趕去洗澡跟睡覺,還拜託我爸媽一起幫忙打,就連感謝詞都想好了。
很謝謝老師的招待呢!~不好意思打攪了~讓本來要顧三個小鬼頭的你更忙碌~
真滴很好玩捏~哈哈~~大家也都好HIGH喔~
再次謝謝老師嚕~~~~~~~~~~~~~~~~~ "
"感謝你ㄉ招待唷
對於您ㄉ洋蔥圈
我依然意猶未盡
實在是太好吃囉
便利商店有在賣嗎?!
厚~大家唱歌可HIGHㄉ勒~!!
姐~
下次還有活動辦在葡萄園嗎??!!
妹妹真ㄉ好可愛唷~>"<!! "
所以整個事件因此變得很有教育意味.
THE EN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為什麼理財? 一位老師工作前就已經負債70萬的故事我是在2018年7月研究所畢業後,才投入職場工作(當時約莫32歲左右,年紀非常大),加上我先前理財觀念不是很好,根本沒有存到什麼錢,學費都是就學貸款,大學+研究所的學貸總共背負70萬,當時真的覺得人生無望,回頭想想也是自作孽,才有如此下場。
    2021-08-13
    《好故事能對抗世界嗎?》:從知識的星火、敘事的力量,到作家的社會責任編者序—賽門・梅森 二○一七年三月於牛津 菲力普・普曼的幾部作品在當代可說家喻戶曉,任何介紹似乎都顯得多餘。「黑暗元素三部曲」之外,還有其他許多作品,如「英倫懸疑四部曲」、現代童話、重述《格林童話》及寓言故事《好人耶穌和無賴基督》,皆風靡全球數百萬讀者,是全世界首屈一指的說故事大師。 在進行編選工作
    Thumbnail
    2021-06-11
    2020崔麗君老師創作個展:我住在畫裡歡迎來到我的家(20201205) 週六帶小貝去看崔麗君老師 的創作個展「我住在畫裡歡迎來到我的家」,主要是展示崔麗君老師的繪本原畫(《春天的野餐會》、《夏天吃西瓜》、《來玩交換禮物》、《山伯伯的下午茶》、《請來我家玩》)、油畫創作和手工藝品。 入口旁,布置得很美~ 我和小貝自從看了《夏天吃西瓜》後,就成為崔催老師的粉絲,而後又忍
    Thumbnail
    2021-04-23
    命案主嫌到你家作客好擔心——《鄰居》一家三口滅門血案,唯一的嫌犯是背部受重傷倒臥在客廳的隔壁鄰居武內先生。武內恢復後供稱,自己是被兇嫌持球棒打昏。最後因證據不足,武內被無罪釋放。沒想到,隔沒幾天,武內先生居然默默搬到了法官家隔壁,成為法官的鄰居,一場荒謬的八點檔大戲也就此揭開序幕......
    Thumbnail
    2021-03-25
    上課上到哭了?胖老師繪畫攝影教室創作體驗課周末到塔城街「胖老師攝影繪畫教室」上體驗課程。教室位在社區大樓裡的9樓,胖老師拿著鑰匙扣上上下下地迎接同學。這個空間給人一種空闊感,因房裡正中間只擺了張大桌子,兩側可放6張椅子。一些畫架靠牆整齊的排好,靠牆壁的桌子放著幾張塗滿底色的畫布......
    Thumbnail
    2021-01-11
    《空橋上的少年》從醫師作家到作家醫師蔡伯鑫說,他並沒有想要藉由《空橋上的少年》這本書提供給讀者一個出口,或許人生本來也就不存在所謂的出口。這本小說對他而言,如同書裡旅行線的曼陀羅、也如同醫療線裡的日間病房,既是一個最好的地方、一個烏托邦,也是一個隱喻的空間,在這樣重現與閱讀的過程中,他期待能讓每個孤單的人在此重新連結。
    Thumbnail
    【董籬異語】人間異語:老師家長只想趕走這樣的孩子<p>人生不是用學歷或錢來決定的。重要的是我們對這個世界對自己對周遭怎麼理解,然後我們如何生存。他很有語言天份,感官很敏銳,很懂得思考。生來和別人不一樣,那就不需要去活在框架裡。 </p>
    Thumbnail
    2016-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