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書

2020/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書」這個物品。我喜歡擁有書。這是我最近在整理書櫃的心得。
當我拿著一本一直沒看完的書,在思考到底要捐、還是要留時,我才發現,有些書的好,不在於一定要把它看完,而是光是擁有,就已經感覺很美好。
松浦彌太郎的書,就是這種美好的存在。
松浦彌太郎是我最近喜歡上的作者,他的書是在寫生活有關的事物。松浦彌太郎本身就已經是個很有故事的人,高中輟學,隻身飛到美國生活,他有很多有趣的經歷可以說。但我最喜歡的是他觀察生活的角度,我喜歡他把生活觀察的很細膩、很講究,讓我了解「生活」其實是一件需要認真對待的事。
每次看完他的書,都會萌生一股「我也要好好生活」的決心。看他的書,會有一種心靈喝了礦泉水的感覺,清新、恬靜,淡淡的、很深刻、很解渴。
松浦彌太郎開了一家書局(還是出版社?),總之他出了不少書,其中,我最喜歡他的「100個」系列,日常100個基本、100個生活基本、100個工作基本...。這些書,對於我這種需要被教怎麼活的人來說,完全是聖經級的存在。
而且我太喜歡這些「100個」的書本設計,它的封面是使用一種類似雲彩紙的材質(不是一般書本的防水亮面材質),光是用手握住,就有一種無法言語的溫潤感,搭配低彩度的配色,讓我光是拿著書本,就有一種神清氣爽的感覺。
我沒事,就喜歡拿著這系列的書把玩,摸摸封面,摸摸它的稜角。它的書寬,故意設計的比較窄,書的厚度,又比一般書來的厚實,整體感覺就像一塊扎實的白磚頭,讓人單手就可以穩穩拿住(就像單手拿手機一樣)。
松浦彌太郎的書,我都不放在書櫃上,而是散落在我隨手就可拿到的地方,瞄到它,就拿起來甸一下它的重量,隨意的翻翻書裡的小段落,隨時給心靈沖個涼。
我覺得一本好書就應該是這樣。光是擺在那,就能讓一切歲月靜好。就像一張護身符,只要擁有了,就能感到平靜與心安。
持續寫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有貓跟著我
有貓跟著我
我寫作,不是因為我有文采,而是因為我有感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