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工作都是業務工作》

2020/08/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indy McGovern博士曾在美國大學教過溝通的課程,本書的主論就是「不管你做什麼工作,你每天都在銷售」,就像作者在大學教書時,也是在「銷售」。
重點摘錄:
銷售的五步驟黃金公式
1. 計畫。
2. 尋找機會進行銷售。
3. 與可以幫助你的人建立信任關係。
4. 敢於對自己的需要提出請求。
5. 持續追蹤。
敢於開口是重點,無論什麼話題,總之你得開口。在離開之前還要記得問「還有什麼我可以幫忙?」
銷售的關鍵是認真聆聽,主動提供可能的辦法和有用的資訊,把握順便問一下的機會主動出擊,在對的時機開口。了解你要「銷售」的東西,對對方具有多大的價值。
四步驟請求公式
1. 先自我介紹。
2. 讓對方感覺自己有權做決定。
3. 主動提供協助。
4. 對自己的需要提出請求。
我在大學剛畢業時候短暫從事過約一年保險銷售的工作,那時我對業務工作並不喜歡甚至說有點排斥,如果那時的讀過這本書,或許銷售方法會有很大不同。銷售方法不是追求業績而是把客戶需要的東西介紹給他們,真誠的推薦適合他們的商品,並且後續加以追蹤。但那時的我追求業績,總急於成交,連自己都不喜歡那種銷售方式,所以也無法長久留在那個行業,不過現在回想起來,當初成交的客戶,成交的保險真的對他們有幫助。
讀了這本書後我試了本書四步驟請求公式,在健身房主動詢問一個有互相點頭打招呼但沒講過話的人,問她關於一開始請教練的事,也互相聊了如何照顧年邁父母的事,效果非常良好,也得到熱情的協助,所以本書對於我對於陌生人怯於主動開口的習慣提供了解法,幫助良多,所以也推薦給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55內容數
喜歡的書籍,閱讀心得與摘要與你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