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關於憂鬱之中、之後,面對生命的勇氣的名言佳句

2020/08/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一篇來不及解釋,為什麼自己開始寫「那些關於……的名言佳句」系列文章。我期許自己每週都會寫一篇文章放在方格子這裡,希望這個習慣不間斷,但有時候是缺乏足夠的靈感,有時候是靈感太多,暫時沒辦法寫出自己心目中那麼有系統的文字篇章。因為自己是諮商獅,所以這個時候,也會安撫自己、提醒自己,放過自己吧!偷一下別人說的好話,匯聚成一篇名言摘錄,也未嘗不是好事。
所以也請各位讀者原諒我偷懶外加有時真的忙盲茫、拖稿拖一兩週,看看我摘錄的名言佳句吧!
1. 每天三餐,是生活最大的安頓跟療癒,這個世界是很艱難的,你完全無法掌
握,唯一可以做到的就是,把飯吃好。
一天至少有三次機會,可以把飯吃好。如此,人生就坦順一半,就有力氣去跟這個世界作戰。
-摘錄自2019年2月出版的<小日子>雜誌裡,Peas Lin採訪飲食作家葉怡蘭整理出的作家口述文字。
2. 得到別人羨慕的一切,自己也會滿意。
人大抵如此。這樣的機制內建在多數人的體內。
-摘錄自李維菁 著的<我是許涼涼>一書。
3. 我多麼希望我們過普通的生活、牽普通的手,吃普通的飯,挑雙普通的鞋,然後走普通的路。
-摘錄自李維菁 著的<我是許涼涼>一書。
4.年輕很好。
老人軟弱,沒有辦法看別人的衰敗老去仍能談笑自如,無法對自己對他人造成的傷害無動於衷。
年輕就不同了,年輕人會成熟地說,傷害、病死,那就是人生。
-摘錄自李維菁 著的<我是許涼涼>一書。
5.休息是必要的。
認為人的價值是以做事來證明,或是被人認可才能證明的人,或許很難休息。
但有時候什麼也不管就休息,說不定反而會發現什麼也不做的自己其實也是有價值的。
-摘錄自伊藤守 著、柯惠貞 譯的<找自己>一書的前言。
6.你的人生中有好多好多的事。
不過沒關係。
只要你一直注視著自己就沒關係。
-摘錄自伊藤守 著、柯惠貞 譯的<找自己>一書。
7.人讓自己在沒有感覺自我中生活,只要不去感覺,就不會感覺痛苦或煩惱;
不過,喜悅和快樂也會感覺不到,人們都忘了這件事。
-摘錄自伊藤守 著、柯惠貞 譯的<找自己>一書。
8.今天也能這樣活著,真是奇蹟。
-摘錄自伊藤守 著、柯惠貞 譯的<找自己>一書中的目次。
9.不幸守恆原則:「聽說人生的幸與不幸的總量是不變的,如果現在充滿不幸的境遇,代表今後只會有幸運的事了!」
-摘錄自<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韓劇。
最後,獻給各位讀者摘錄自川村元氣 著、王蘊潔 譯的<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一書中的話語:
10.在你未來的人生中,一定會有很多痛苦和悲傷的事。
我希望你瞭解自己的優點,在你未來的人生中感到痛苦和悲傷時,仍然可以積極勇敢地走向明天。
祝福我們,我們肩併著肩一起走向明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