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呼吸」

「呼吸」

我聽到這樣的催促,我以為我是手術台上的產婦。

「呼吸」

「呼吸」

我發出這樣的聲音,原來我是手術台旁的醫生。

「呼吸」

「呼吸」

我聽到又發出這樣的聲音,原來我同時在生產也在接生。

這次的產道是在下巴以下,肩膀以上,有個東西要出來了,那是名叫悲傷的新生兒。

流著眼淚,原來生產過程真的是那麼痛的。

但我們人類又似乎還想要悲傷待在體內似的,明明就快出來了,卻硬是要憋住氣把這個孩子給壓回身體,但這對悲傷公平嗎?對自己又公平嗎?

「呼吸」

「呼吸」

80會員
378內容數
雜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曾友俞 的其他內容
《無過失的認知偏差》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污名與道德流氓》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假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矛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好書推薦》當呼吸化為空氣:一位天才神經外科醫師最後的生命洞察擁有美好前程的作者卻在三十多歲的年齡被診斷肺癌末期,頓時間他的身份從醫師成為了病人,他以醫師冷靜、宏觀的角度分析審視自己的病情,也以病人的身份訴說對於有限生命的惶恐與恐懼,作者挺身站在死亡面前與之角力,甚至在接受治療有所成效後還回到工作崗位替病人開刀。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1-09-30
閱讀《當呼吸化為空氣》在學生的臉書, 看到她分享閱讀這本書的感受與心情, 我在圖書館預約, 很快的書本到手, 花了兩天的時間閱讀完畢。 一本讓人感動與不捨的書《當呼吸化為空氣》, 「人生使命」、「人生意義」與「人生價值」不斷的出現在腦海, 外加上近日新聞報導的一些「無常」。 試著思考, 倘若你有能力改寫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1-09-21
We are family?暑期恐怖片《暫時停止呼吸2》《噤界2》《薩滿》中的親情之重  諾蘭的《星際效應》中有句賺人熱淚的經典台詞:「當你成為父母,你就是你的孩子未來的鬼。」事實上我們不見得要航向宇宙、穿越蟲洞,才能感應到混雜著愛與期待、甚至含有一點自己人生被剝奪之後渴望下一代償還的意念,那壓在肩頭的親情之重。
Thumbnail
avatar
花神沒有咖啡館
2021-09-01
《呼吸》:唐鳳也推的燒腦科幻神作!第一次碰到這本《呼吸》是在一本書店。那時翻讀了一篇,覺得喜歡卻沒買下。之後在《唐鳳:我所看待的自由與未來》裡又看到唐鳳推薦這作品,覺得有緣才買下。讀完不禁慶幸自己沒錯過這本書,感恩增幅。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1-08-29
《暫時停止呼吸2》8/10「依然有著首集的特色且加入新意」《暫時停止呼吸2》起初讓我有些擔心,畢竟我愛的是首集所營造出來的氣氛,來到續集我能預期到之前我喜愛的元素比重肯定會減少很多,看完後確實有減少但卻伴隨著許多新鮮的橋段,讓這部電影再度充滿驚喜。
Thumbnail
avatar
Jericho
2021-08-21
【香城生化危機.第三話】AK江𤒹生使出率性的《黑之呼吸》 看破世間幻術眼前的AK就是炭治郎,《黑之呼吸》,就是他的......絕招?這是我們看著他的Resting face而已;真實的他,結他一樣乾脆,絲毫不拖泥帶水,跟天衡、徐浩賦予的搖滾一樣堅強而硬朗。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04-13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Supper Moment《用呼吸栽種最艷美的花》:別讓文明挖去心眼由Supper Moment和J1M3的編曲,再到由Benny King、Coey Young、Jan Curious、鄭欣宜、Lolo和吳林峰這六人合唱團的和唱,我們聽到的,是世界的浩瀚;而鏡頭一轉,自翊上帝的你,微細如塵。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