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登陸夢想,是否就差五公分

2020/10/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個月瑜珈老師示範了肩立式與犁式的動作。先平躺,然後雙腳抬起垂直在半空中,再漸漸往後折到後腦的地板平放。這次不同於以往的每次,以往每次看瑜珈老師示範時,那輕鬆的模樣常讓我感覺「我應該也可以做到吧.....」。然而,經過這三個月的練習認清事實,我已明白,我一定不可以。
圖:犁式動作(圖片來源:網路)
不過,也由於這三個月來的練習,所以我已具有瑜珈老師認同的某種情操( 就算不夠完美,也是一種情操 )。在幾個肩頸的反覆熱身之後,我便在心裡決定,就算不可以,我還是願意試試;就算會失敗,我還是要堅持一下,即便是雙腳垂直地靜止在半空中,也好。
一個呼吸,雙腳抬起靜止已不是難事;再一個呼吸,鼓起勇氣慢慢往後放下雙腳。然後我想應該就是只能這樣了。這時的我,雙腳懸在空中,我無法往後看到腳趾頭距離地板有多遠,就像現實生活中的我,無法往前看到我離夢想有多遠一樣。
我常覺得自己是一個容易放棄夢想的人,年少時我曾經設立過幾個目標,也有過幾個夢想,然而這些目標夢想們卻不知在何時,被我用了什麼理由拋棄了,如今回想起,我甚至連拋棄夢想的理由都忘記了。或許可能只是某個需要拿到的證照沒有到手;或許可能只是沒有隨時被旁人激勵著鼓舞著說「你可以的」;或許只是最爛的一個理由「覺得自己沒有天分」。我想,擊敗我的理由一定都不是什麼大魔王。
是的,它們都是些小小心魔,一些自己幻想的心魔。小小的,一點點,每次都在你快放棄的時候,出來敲敲鑼打打鼓地鬧著你,畢竟,放棄比堅持容易太多太多了。
「我想應該很遠吧,我的腳趾頭一定碰不到地板了,這次就這樣吧,用我的瑜珈情操靜止在這裡好了。」雙腳懸在空中的時候我的心裡,又有個聲音出現了,試圖阻止著我前進。
就在此時,瑜珈老師突然走過來對我說:「你只差一點點了.....」
聽到這聲音,我突然鼓起勇氣,想再試試看。
於是,我再一個深吸,收緊肚子的力量將腳放下。啊,腳趾頭真的碰到地板了。
腳趾頭差五公分就登陸了,
而我剛剛竟然差點放棄了自己。
四十歲了還有夢想要實現,是不是太老了?有天份嗎?早慧的人十幾二十歲便開始耕耘,你現在才出發是不是太慢了?有時間嗎?身為全職主婦,你的優先順序應該是照顧孩子吧?追求夢想你是不是太自私了?
許多心魔產出了許多質疑,它們每天輪流出來干擾我,混亂我,我常常要花時間整理情緒。現實生活中,沒有人可以在那個未來的旅程時間點,對我說,是否可以,對我說,還有多遠,對我說,還差幾公分。
對,因為沒有人,那為什麼不能是我自己,來當那個人。當那個擁抱自己夢想、珍惜自己夢想的人。像我的腳趾頭今天做的這樣,它們用五公分的距離激勵了我,或許,我只差一個深呼吸,只差五公分,我的夢想就要登陸了。
289會員
93內容數
發牢騷而已,都是些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