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想事成的親身體驗

2023/07/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心想事成初體驗

我還記得小時候是如何學會騎腳車的。
小學一年級時,我曾經在校門口跌倒,左腳膝蓋因此留下很深的傷疤。那個受傷和嚇壞的經歷,使我害怕再跌倒,更加難學騎腳車。可是,看姐姐會騎腳車,心裡很期待自己也會,這是童年難得的娛樂。有一次,在屋前空地練習騎腳車的時候,內心突然有個想法:「我一定要跌一次才學得會。」
這句話很有力量。我於是用雙腳敢敢踩下去。結果,真的跟腳車一起倒向右邊,側躺在地上。然後就不那麼怕了,爬起來再騎,就這樣會騎腳車了。
那是我有記憶以來,第一次體驗到「心想事成」。不過,當時年紀小,應該還不知道所謂的心想事成。可是這段記憶,一直很深刻留在我的腦海裡。

對心想事成片面的了解

時間來到我完成學業,剛步入社會的階段。為了逃避內心的茫然,所以嘗試接觸直銷事業。每個星期一的晚上,都去參加直銷公司辦的講座,學習產品知識、銷售技巧及心態。也從直銷課程學習到「心想事成」和「吸引力法則」。還買了很多有關的書來閱讀,包括那本很著名的《秘密》。
曾經閱讀這些有關「心想事成」的書籍
我的上線看我那麼認真學習,有時還很興奮地跟他分享學習心得,就鼓勵我,去嘗試跟周圍的人分享保健品和直銷事業。他說,學了要做,做了才會。可是,我就是沒信心,一直都沒有勇氣行動。其實,我內心根本沒有想做,我卻不敢面對真實的自己。
茫然的我,整個世界是灰暗的。不過,我還是可以感覺到,上線真的對我很好。我有很多負面和消極的思想,也很情緒化,可是他都承接下來,並堅信我認真學習的精神,是值得栽培的下線。為了不辜負他對我的好,我就用自己對心想事成片面的了解,每天在紙上寫:「我要做到xx成績!我要做到xx成績!我要做到xx成績!」
儘管那麼努力呼喚想要做到的成績,在直銷事業上,始終一事無成。日復一日,我就覺得心想事成是很難發生的,覺得自己會去相信心想事成,真的很傻。

對心想事成深刻的體會

直到後來,有更多的經歷和反思,我才發現心想事成其實早已發生,宇宙一直在回應我心裡真正想的。當初,在直銷事業上,我內心覺得自己做不到,宇宙就回應我的匱乏感,我就真的做不到成績出來。
在我的生活中,有兩件比較深刻的事件,讓我體驗到心想事成,並且相信心想事成是真的會發生的。
2017那一年,走過父親離世的哀傷,我好像需要瞬間長大,肩負照顧母親和家的責任。再加上工作的壓力,讓我身心疲累。早上拜神的時候,很怕自己會不小心踢到地主公的茶杯,會突然想到自己還沒腳斷過,腳斷是不是就能休息了?偏頭痛發作的時候,我會突然很想針灸,還沒試過,很想嘗試。
有一天中午,我走在一條長廊,準備回公司繼續上班。由於是斜坡的地形,走到一段路會有兩格的梯級。平時都會特別小心,可是那天竟然分神,踩空跌了下去,右腳踝越來越腫。
起初我去看西醫,照了X光片,醫生說只是扭傷腳踝。後來我再去看中醫,醫師幫我摸骨,摸出我的痛點,然後仔細觀察X光片,才發現腳踝有很細的裂痕。那一年,我終於體驗到腳斷和針灸,休息很長的時間,好像有半年到一年的時間,才完全康復。這是我其中一個心想事成的體驗。
針灸初體驗
另一件事,是自己確診的經歷。打從聽聞病毒的那一天,我比任何個人都更謹慎,完全遵守衛生的SOP,確保口罩戴好,也很仔細洗手和消毒。所以,一直都平平安安度過疫情最嚴重的時期。可是為何還會確診呢?
那時,馬來西亞疫情逐漸趨緩,政府準備開放門戶,允許外國人入境旅遊。我讀到一則負面資訊,說什麼還沒確診過的人,到時會更危險。當時還沒確診過的我,心裡就很擔心,內心是相信了,我需要確診。結果就在全國大選,出門投票之後的隔兩天,我就確診了。是不是真的心想事成?

善用心想事成

自從經歷以上兩件事,讓我深刻體驗到心想事成,我就更加小心自己內心的想法。一直謹記師父教我們的,「擔心」會變成心想事成,「祝福」也會變成心想事成,所以就用祝福來取代擔心吧。每當覺察到自己有擔心的念頭,我就趕緊祝福。可見我是多麼深信心想事成了。
心想事成是我們以生俱來的本能,只是我們還沒發現自己有這樣的能力。以前我開始學靜坐時,會設定鬧鐘,來決定自己要坐多久。師父知道後,就說不需要鬧鐘的,只需要在心裡告訴自己:「我要坐到幾點」。我相信師父說的,在心裡想自己要靜坐到幾點。結果,就真的可以在那個時間點起來,不再需要靠鬧鐘。
心想事成的關鍵在於願意臣服。這是一位占星師跟我們分享的,臣服就是在心裡對自己說:「我知道,我接受,what if」。我也相信她說的,有幾次來到很難找停車位的地方,我就在心裡說:「我知道,我接受很難找停車位,what if有停車位呢」。結果,找沒多久,就真的有停車位出現在我眼前了。
謝謝我自己願意相信,願意善用心想事成。
我們都需要學習覺察自己內心的想法,正所謂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心想事成」也是一樣。保持善念,習慣祝福。
文章封面

謝謝閱讀到這裡。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愛心和留言讓我知道,並且持續追蹤我的最新内容。也歡迎點擊下方連結,贊助我創作更多有價值的內容。
下方還有更多你可能有興趣的內容,請繼續往下看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K會員
140內容數
哈囉,歡迎大家加入「旅人小萌的沙龍」,一起交流、一起成長!這裡由一個討論區、兩間房間組成。蓮花的房間分享自我成長的覺察與學習。小狐狸的房間分享自媒體創作的探索與心得。請點選「關於」來認識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