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超前部署!與父母同住的安樂生活四守則——《我的夢想是辭職》

2020/10/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朴詩恩(박시은)
家和萬事興,我們生活在世,必須保持家人之間安寧和樂的關係,特別是即將步入不惑之年的女兒。想與年近七旬、耳朵有些重聽的父母和睦相處的話,當然可以獨立生活的話是最好,可以選擇住在離家不遠的地方。如果有能力可以獨立的話,我強烈推薦分開住會比較好。
如果像我一樣有嚴重的怕麻煩主義收入也不多膽子又小實在沒自信可以自己一個人生活必須繼續和父母同住的話那麼在這裡我強力推薦您請熟悉早出晚歸的技術吧

|守則一:下班後能做的事情何其多,晚上九點前請勿回家

看電視時,必須和父母一起融入灑狗血連續劇的劇情中,盡量讓自己表現出最強烈的情感共鳴,盡量不要強烈反駁。如果政治立場不同的話,那麼有關政治的話題就避口不談。不僅如此,上班出門要早,下班要晚,晚上九點前請務必千萬不要回家。在這個世界上,下了班以後可以做的事情出乎意料的多,在安靜的圖書館或咖啡廳裡看看書很不錯,或是為了完成這輩子的心願,去補習班學習英語也好。這裡也推薦您可以去找一些值高的地方運動一下,當然,要在運動的地方洗了澡再回家,千萬不要因為深夜回家洗澡的聲音而吵醒父母,這可是天大罪過啊。同時也希望您能節約用水、用電。

|守則二:在家千萬別當孤獨的美食家,不然菜色倍感寂寞

在家也只吃一頓飯就好,千萬不要抱怨菜色,更不要自詡為美食家挑東挑西。吃飯的時間越長,要聽的碎念嘮叨就越多,傷感情的機率也越大,所以要盡可能縮短用餐時間。
父母眼裡那漂亮又活潑的女兒年華逝去對她那逐漸老化的外貌內心的惋惜感嘆往往會日漸沉重所以有時遇到不順的日子雖然難免想哭還是盡可能避開讓父母看到的場合吧回過頭來還要感謝就算這個世界如此險惡但幸好父母仍然健在

|守則三:為了增加說話的底氣,孝親費越多越好

不管發生什麼事生活費也一定要雙手奉上。雖然如果可以給多一點,講話聲音也可以大一點,但是我們人類,是屬於永遠都不可能滿足的構造,受苦受難是無法避免的。哪怕是微不足道的小小金額,在固定時間呈上生活費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有時間去銀行的話,就跑一趟,把現金裝進信封袋裡奉上吧,直接用銀行轉帳,那效果可就不一樣了。第二天的菜色肯定不同。不過不要抱太大的期待,生活費的藥效不會太持久。
如果手頭還有餘裕的話,就連手機費也一起幫父母付了吧。六十五歲以上的話,有許多便宜也不錯的手機優惠方案。如果父母詢問新手機的使用方法,要盡量親切的指導,千萬別發火生氣,否則反而會更累。當然這件事的確很累沒錯,但還是必須忍耐,誠心誠意的幫助父母熟悉新手機。不然就要懂得看開一點,至少,這證明現在還有需要我的時候。

|守則四:安樂生活,超前部署

尤其特別要注意父母親的健康狀況,因為沒有同住的兄弟姊妹,對這部分可能既不敏感也不了解,一不小心可能會造成遺憾或是不滿的狀況。不要太過惱怒,父母現在還不是也正在照顧著沒出息的我嗎?這一切行為,都是為了往後安樂生活超前部署的儲蓄啊!
所有在這片土地上的熟年單身人士!就算再累也要讓自己的表現加分,盡量減少在一起的時間,這才是家和萬事興的和睦之道。
/原文標題:和睦之道/
編輯整理: ㄎ編

欲閱讀完整書籍,歡迎至各大書店購買《我的夢想是辭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堡壘文化
堡壘文化
文化的堡壘,資訊的堡壘, 共和國出版集團的堡壘。 - 出版方向聚焦運動、商業、自我療癒。 ♖歷年出版書籍:https://bit.ly/30xPUM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