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加速自己的入睡時間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大家的睡眠品質如何?

我自己是屬於難入睡的人,但我基本上只要睡著,就不太容易被吵醒了。

然而,即使是這樣,我睡眠時間也不算很長,我通常最長六個小時左右就會自然醒了。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正常,但我通常白天還會需要一點午覺,不然很難撐過整個大白天,我會昏昏欲睡。

以前都是靠咖啡撐起來的,自從戒掉咖啡因後,早上醒來大約到中午,尤其飯後,就會非常想睡覺;這時除了真的去睡一下,似乎也沒什麼其他方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到了晚上,比較困擾的是,伴侶是個可以秒睡的人,但他睡覺會亂動!!!所以只要我稍微花多了些時間醞釀睡覺,我就會被他的睡眠品質給干擾,有時本來很累很想睡,也會被干擾到整晚無法睡覺!

有時真的很痛苦,但也知道伴侶無心,能改善的只有自己入睡時間這一塊了。




本來,我也沒什麼好方法;我試過戴耳機聽單頻聲,也試過聽睡前Podcast,或是一些頌缽的聲音;有時蠻有用的,但畢竟要戴著耳機,其實沒那麼舒服;當我的藍牙耳機沒電時,我又會想把它們拿掉,這些多多少少也有點影響我的睡眠品質。

前陣子買了一個頌缽,伴侶說買來要哄我睡覺的,試過幾次,有時真的順利入睡,有時敲完伴侶要把頌缽放回原處時我又會有點醒過來;近幾個月變成伴侶會幫我按摩雙腳讓我入睡,也是有時挺舒服的,按一按就會睡著,但有時睡意沒那麼強烈的話,就沒那麼順利了。

也就是說,我一直覺得自己入睡的速度某種程度上也是需要看運氣。

直到最近,我發現我無意間找到了屬於我的入睡密碼。




我從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就會在睡前幻想一些事情。近一兩年來,我偶爾會幻想自己是有超能力的救世主或是某種神明之類的劇情。

通常睡前思緒太多,會更影響睡眠,對吧?但我若腦袋裝的是這些中二劇情,我就偏偏可以很快入睡!

屢試不爽,我一開始還不相信,只覺得是剛好而已。幻想這些劇情某種程度上給予我很多心靈上的滿足,心情會有點好、有點踏實,但從來沒想過它可以幫助入睡。

反之,如果我腦袋裝的是一些比較現實生活的事情,就確實可能干擾我入睡了,因為會越想越複雜,可能想一想就會忍不住拿手機來查資料之類的。




我的睡前中二劇情從模糊大綱,到近期細節越來越清晰,我都懷疑我是不是準備要到另一個平行時空,所以才會較容易入睡?

而且,平常大白天的,我幾乎不太會去想這些東西,唯獨晚上睡前!只要到晚上睡前,我的腦海裡自動會浮現各種不同世界的面貌、朋友們,以及我所擁有的超能力。

而且,我的劇情設計裡,我並非一直很幸福、一直一帆風順,我也會有很多苦惱的時候;只是唯一確定的是,我的能力真的很強!!!(唉唷威我真的有這麼中二嗎)




我在想,一開始會有這些幻想劇情,應該只是滿足我內心某塊想成為強者的慾望;但這卻默默地成為我好入睡的素材。

到最近,我都懷疑我是不是藉著睡覺,穿梭在各個不同平行宇宙來拯救世界了。




辛苦了,中二的我自己,不但要到處拯救世界,還要哄我入睡,任務很多呢。

64會員
75內容數
紀錄日常、分享日常,也學習著如何享受無聊的日常;偶爾會有一些心得、有一些創作。我喜愛閱讀文字、也喜歡用文字表達。如果能剛好遇到跟我志同道合的人,那是多麼令人喜悅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