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你讓我做什麼!” 如何避免責備遊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責備是常見的反應。怪罪遊戲曾經是我的主要武器庫之一。幾年前,每當我感到無助或不知所措時,當我腳趾時都會責備狗,孩子或椅子。耳中的任何東西都會受到指責。“看看你讓我做什麼!”
嗯 真的有人讓我們做什麼嗎?
那我們為什麼要怪?考慮一下。一種激烈的感覺沸騰而出,這是一種尖刻的話。這很容易,可以帶走我們的熱量。那是什麼熱量?痛苦和不舒服的感覺。!傷勢暫時停止。
責備是羞恥內而外
我們沒有做的是承擔起責任,正視生活-我們的生活。我們現在沒有面對正在發生的一切。相反,我們正在避免。我們不願或無法感到不適並承擔責任。
如果我們責怪丈夫感到孤獨,那麼現在該承擔起責任,將優質的時間放在優先位置。如果我們責備孩子感到壓力很大,也許需要的是一點自我照顧和一些停機時間。每次我們責備時,我們都不會對某些事情負責。 如果責備是你的習慣,我會為你感到。去過也做過。從來都不是一種好感覺。我們責備得越多,我們所做的改變就越少。而且我們的生活質量也會下降。
每當您聽到自己說的話時,即使屏住呼吸,“看看您讓我做什麼”,都該檢查您的感受了。是時候進行自我意識檢查了,因為沒有人應該責備,甚至沒有人要責備!由內而外的責備只不過是被痛苦掩蓋的羞恥。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育兒謎題#1│《教養,你可以做得更好》 如何避免教出脆弱的孩子在諮商室裡,我遇到很多害怕失敗的孩子。 他們都會說,如果有任何失敗的機會或風險,我就不願意去做,萬一失敗怎麼辦?為什麼我要承擔這些呢!多丟臉,也浪費時間!倒不如,什麼都不要做。 他們不敢嘗試任何挑戰,除非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他們不會輕易出手,然而這世界上根本沒有完美的行動方法。他們只要有一點點的不確定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2-20
    投資微新手的指南|如何尋找股票ideas「你最近看好什麼?」當我們踏入一個不熟悉,需要學習的領域,自然我們會尋求已經在其中的人的意見。無可厚非。但就像我在《投資有哪些派別?投資派別大整理》這篇文章裡講得一樣,若你不清楚你自己適合的派別,那你可能聽到了不一定適合你的股票。這樣很浪費你的時間,所以,我建議你還是要了解一下怎麼尋找適合的公司。
    Thumbnail
    avatar
    AI效率家
    2021-02-15
    為什麼是古希臘文明創造了現代文明,而不是中國文化?請看看柏拉圖如何寫他的「理想國」孔子是中國影響力最大的思想家,在古代中國還很強盛的年代,儒家思想跟隨著中國的國力擴散到亞洲各國,近年來中國經濟強盛後,就打著「孔子」的名義想要重新輸出中國文化,在世界各國成立「孔子學院」,卻因為灌輸中共意識形態而引發爭議。可見得就算經過五四運動時期的「打倒孔家店」,孔子的地位在現代中國人心中還是屹立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1-01-12
    (20)著作權中,什麼叫做「合理使用」?來看智財法院如何認定在我們的 Telegram 討論區「vocus 方格子創作者聊天室」中,有朋友問了「合理使用」的問題;這篇文章就是希望讓各位作者在引用他人作品時,避免誤踩侵權觸法地雷。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0-12-24
    從0開始的區塊鏈知識:如何選擇交易所,是什麼讓你不敢投入?|實作篇Many people think they lack motivation when what they really lack is clarity.(James Clear, 2018) 很多人認為自己是沒有動力去做某件事,事實上是缺乏對這件事的認知。(James Clear, 2018)
    Thumbnail
    avatar
    安分守己的韭菜苗
    2020-12-04
    「連結報酬」是什麼?看看法國如何讓谷哥吐錢出來!歐盟著作權的產業現況,在2019年的統計資料顯示,關於著作權密集的相關產業產值為每年1950億歐元,佔歐盟整體GDP 6.8%,提供11.65億個工作機會。然而根據世界新聞網的綜合報導,許多傳統新聞媒體苦於發行量持續萎縮,谷歌卻靠著新聞搜尋結果伴隨的廣告利益,賺進數以百萬計美元.........
    Thumbnail
    avatar
    建佑律師_NoMoreLaw
    2020-12-03
    為什麼我產品講得這麼專業,對方還是不買單?5個重點:真正的業務如何賣自己|1111 真正的超級業務,總是懂得行銷自己、經營自己,也了解客戶、關心客戶。知己、知彼,你才能攻無不克,百戰百勝。雖然是老梗,但真是有道理的老梗。我們所需要的,只是確實的、具體的實踐它。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