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人生不是只為了賺錢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知識流動
分數只是指標,不是人生的目標,是我常掛在口中的一句話,就好像是我的學生在第一堂課會問我:老師,成績怎麼算呢?多交一份報告可以加分嗎?很少聽過學生跑來問:老師,你教的內容好有趣,為什麼會有xxx現象,我可以去哪邊找到相對應的資料呢?
分數追求久了,錯把指標當作了目標便成了習慣,在學校很難找到眼中散發著熱情的學生,這些學生總是只為了多幾分而努力,而不是為了尋找自己想要的真理而充滿熱情。
分數只是一個火種,當你成績很高而獲得鼓勵時,會讓你有更多的動力向前進,但要持續前進就必須讓火種燃起熱情。我不認為追求分數是學生的錯,而是一個追求短暫利潤的人性必然結果
聽起來有點虛幻,怎麼說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37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理財幼幼班:慢賺就是穩賺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6K會員
    753內容數
    這個出版專題的內容能讓大家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看看我是如何克服心魔,或者是無法克服心魔的窘態,正如同災難投資法那本書,並不是一本歌功頌德自己的投資法有多厲害,而是誠實地面對自己如何從不斷的犯錯中,找出問題的關鍵,並逐漸改善自己個性的缺失,也讓自己投資報酬率愈來愈好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ckie Chi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如何避開吃老本的公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現金流量表看康友-K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康友-KY的馬後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公開收購:從裕國到閎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法官解釋796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研究證明,有些人生來就是為了作弊!你的伴侶有“欺騙”基因嗎在張愛玲的小說《紅玫瑰與白玫瑰》中,她曾嘲笑愛情中的善變男人:美國黑金效果 “一個人一生中會遇到兩朵玫瑰,然後娶一朵紅玫瑰。久而久之,紅色的變成了牆上一抹蚊子血,白色的仍然是床前的明月;當你娶一朵白玫瑰時,白玫瑰是粘在你衣服上的一粒米,而紅玫瑰是你心上的一顆朱砂痣。” 也許你發誓永遠不會改變主意,但
    avatar
    l Desiree
    2021-08-09
    21-07-17 記帳不是為了省錢,是為了買到真正想要的東西 原本是想來介紹說明一下改版後的記帳表單,前言、大綱和細項都寫得差不多了,誰知在寫補充說明「如何養成記帳習慣」的細項「降低排斥感-記帳不是為了省錢」就卡關了,倒不是掰不出字來,而是寫得太多直接變成小論文,於是就乾脆獨立成一篇了,也順便對自己的省錢動機、方式進行一下反思和調整。
    Thumbnail
    avatar
    吳喀琿
    2021-07-17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19錢夠用了,你的人生還想做什麼?創業?冒險?還是繼續賺錢?接案跟商品開發的買賣同時並行重疊至今,生活說有多忙就有多忙,所有的事都是緊跟著的,大谷翔平投打一起雙刀流,我都算不出我的生活是幾刀流了!接案設計、擺攤買賣、手作教學、圖文創作……很累嗎?很累,而且常常想要一覺不醒。但,真的,比上班好玩太多太多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12-26
    海奧華提醒:人生不只是追求金錢這次要分享最近網路很紅的一本書:海奧華的預言 從這本書上,我認為先不論是否真有此事,卻能從中幫助我反思自己人生,也讓我學會三樣功課。 更讓我思考著,若是不夠用而追求金錢是自然地,但衣食無缺的我,除了追逐金錢外,是否還有更多更重要且有意義的人生再等著我呢?
    Thumbnail
    avatar
    Easy Hong
    2020-07-01
    我放棄我的人生,只為了不想讓父母傷心。孩子要的快樂和父母因「愛」而想給的完全不同。 父母可不可以不要認為孩子想走自己的路,就是不愛父母。 父母可不可以不要擔心,因為父母的擔心對孩子來說也是一種傷心,一種必須感謝的傷心。 父母可不可以不要把「愛」當作一切莫名期許的藉口,因為孩子已經痛苦到沒有辦法感謝這種愛。
    Thumbnail
    avatar
    寶瓶文化
    2018-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