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拖延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拖拖拉拉,反正還不急,之後再處理,然後就變成永遠的待辦事項。
每次都是早知道就……,永遠的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沒動力去做,但是根本就不會突然好有動力好想要工作的片刻。
心情不好不想工作,但是心情好的時候也不會很想工作。
或許還是有靈感噴發的少數片刻,但是三天曬網兩天捕魚,只會讓人變得更加怠惰。
設定貪睡鬧鐘,一個不夠就設3個,每隔10分鐘就響一次,就是要你從床上爬起來。
設定截止日,時間到了必須要交件了,趕快把握時間去完成剩下的進度。
每隔一陣子就催自己進度到哪了?就像是碎碎念的老媽子,好煩喔,所以你就會趕緊進度去做。(我媽除外,沒有很碎念)
just do it!多少逼自己一點吧!
有時候太放鬆沒有時間壓力很開心,但是是會有虛度光陰的心虛感。
人生經過了一段時光,回首一看,別人都跑走了,只有你留在原地。
你能忍受一直一事無成的自己嗎?你忍得了一時忍得了一世嗎?
就像是稍微放縱一下口腹之慾,開心的大吃特吃,臉色就開始圓潤了起來。
平時太放鬆,不成長自己,慢慢地腦袋也跟著遲鈍起來。
反反覆覆、變來變去的心情,需要靠著強大的自律來reset。
看到別人的優點,要學習起來。記得也把自己碩果僅存的優點加以強化。
休息之後沉澱自我,讓自己去面對下一個挑戰。
覺得很累的時候看看自己的存款,你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哦!
加油!加油!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牙周病恐增罹癌風險 疫情期間慎選診所安心治療不拖延【NOW健康 陳木森/台北報導】你知道嗎?牙周病可能會致癌!牙周病已陸續被許多研究證實可能導致全身系統性疾病的發生,近年來,更有多項國外醫學研究發現,牙周病菌可能增加罹癌風險....
Thumbnail
avatar
Richard Lu
2021-05-31
打敗拖延病!我是如何讓自己能準時交稿的?時間管理小秘訣分享|我的自由工作術當個自由工作者,沒有了公司體制的牽制,能自由安排自己的工作時間。而正因沒有強制的工作時間,如果自己沒有適當的時間管理,很容易因為輸給了拖延,無法如期繳交進度、拖稿。除非,你是個天才,作品每次拿出來都能驚為天人,好到讓人覺得等沒關係。不然一般而言,拖稿會使客戶失去對你的信任,很可能就會讓你因此流失客戶
Thumbnail
avatar
江流
2021-03-09
治療皮膚病,腸道和大腦健康很關鍵!前一陣子幫忙日本皮膚科醫師山崎舞子所著的肌膚照護書籍《肌膚的需要,腸道最知道》的中文譯書,進行書封推薦,書中提及的「皮膚整合醫療」也是我相當認同的觀點。由於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也是人體最重要的免疫器官之一,所以很多身體狀況都會直接反應在皮膚上,甚至你吃進去的東西到底皮膚喜不喜歡,看皮膚變化就知道。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0-10-18
吃掉你的青蛙治療你的拖延症許多人(包括我自己也是)在日常生活中都有拖延症的症頭,我這就來跟大家聊聊為何有拖延症,而你要怎麼克服你的拖延症呢? 為什麼你會拖延?因為你根本不想做那件事啊! 想想熱戀中的你 是不是一刻都不能等地想要見到對方呢? 如果是的話 那你就明白我在在說什麼了 #給正在準備考試的考生 如果你有在看我寫的文章你
avatar
Stephanie Chen
2020-06-04
你的新年新希望還好嗎?治療自己的「重度拖延症」用這幾招2020的第一個月已經過完了,去年立下的新年新希望,想要在2020開始學新的語言、開始健身運動、開始籌備個人事業…照理來說也該有些許的進展,但年初的滿腔熱血凌雲壯志,不知不覺隨著農曆年假接近,身體就很老實自動自發的慵懶了起來,大腦也時不時會冒出「等過完年再說好了..」
Thumbnail
avatar
吉爾的第三人生
2020-02-02
別再拖下去啦!用這些辦法治療拖延症吧新的一年到了,各位是不是已經磨拳擦掌,準備好完成自己所訂的目標了呢?但是等一下,先讓我看個電視吧。對了,之前買的餅乾還沒吃呢!哇,我最喜歡的 YouTuber 出新影片了,趕緊去看...。等到回過神來,一天已經過去了。『算了!明天再努力就行了!』你對自己說。然而,一到明天,整個循環又重新來過 ...
Thumbnail
avatar
鍵盤諮詢室 KCR
2020-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