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主法,奇妙的緣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去參加病主法的團體諮商,最後見證人的地方很有意思。
  除了我跟家人,依法規需要為我簽下另一個見證人欄位的,是跟我們一同諮商的夫妻中的太太。
  一個感覺非常開朗的女性,跟我大概這一生只會見這一次面,卻也成為見證我決定不要經歷那些可能死後會讓家人憎恨我過程的人。
  和已經是重大傷病患者的我不同,她跟先生都是健康正常人。在這種狀況下還能決定自己可能失能需要人照顧時的事,我覺得非常厲害。

病人自主研究中心:https://parc.t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催眠主題系列文章—我與催眠的緣分(續)又過了幾年,我的人生有了很大的改變,我揮別了朝九晚五(早已不是)的公務員人生(好奇這個故事詳見我的另一個連載—”生命的步伐”),踏上了全職自由工作者之路,在夜市打滾了好些日子,駐點占卜已趨於穩定,我開始發現我有一些”熟客”一直卡在同樣的議題中出不來,我開始慢慢感覺到自己手邊的工具有點不足,我希望我有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1-04-15
催眠主題系列文章—我與催眠的緣分(下)誰的人生沒有經歷過傷心的感情經歷呢?又過了幾年,我在感情中受了傷,勇敢的揮別了對方之後,隔日睡醒我就變得怪怪的,感受不到任何情緒,胃也沒有感覺,不會餓也不會飽,只能用眼睛確認該吃多少、什麼時候該吃飯。那時的我已經是一個上班族,聽著大家說的話,感受不到任何情緒,為了不被發現自己不正常,只能在其他人笑的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1-04-08
催眠主題系列文章—我與催眠的緣分(中)體驗過了第一次催眠後又過了好幾年,我的生命一直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大學畢業念了研究所,研究所畢業考公職,一切的一切都照著社會的期待與軌跡在走,一直到某天我因為一場國中同學會跟一個在國中根本沒說過話的同學見了面,後來又因為他的介紹認識了一位塔羅老師—江之,在經歷過一次的占卜諮詢之後,我就開始跟他學習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1-04-01
催眠主題系列文章—我與催眠的緣分(上)處理情緒事件的方法有很多種,不知道你有沒有曾經疑惑過為什麼我會在催眠這條路上持續前進呢?今天就讓我來分享一下我跟催眠的緣分吧! 從小看著電視裡的大衛催眠,只覺得催眠是一件神奇的事情,並沒有對它產生多大的好奇或興趣,一直到上了大學我在一次社團的講座中,聽見了學校附近有人在做催眠的資訊,帶著好奇心我就開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1-03-25
愛恨實則是無法拆分的複合名詞:《我們沒有秘密》    性的未可輕易啟齒,讓它在社會空間上掙得了一處陰影,那裏頭可能有甜蜜肉感的愛膩,亦存在著足以嚙碎對方的恨意,性在二人關係中存在得極為曖昧,囊括了神秘、魅人、禁忌、背德等諸多因素、它的多義性是《我們沒有秘密》的故事核心
Thumbnail
avatar
給個問號
2020-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