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我不想要當經理

2020/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次早晨,布萊恩把我叫到他的位子。
他很耐性地告訴我一些工作上的事,隨後補上一句:好好學上來。以後如果你底下有人了,你可以知道如何教導他們。當他們不明白而問你問題的時候,他們不會覺得你什麼都不會回答。這樣,他們才不會覺得你很lousy。
我很認同“不會就要把它學上來”。但是我無法接受自己哪天要成為誰的領導,我比較喜歡安靜工作,每個月可以領到薪水就可以了。安穩平淡的簡單生活,才是我這個金牛孩子嚮往的。我點點頭表示聽到,隨即開口:明白了,但是布萊恩,我不想要成為誰的經理。我只想要好好做好我現在的工作。
這麼沒志氣的回答,我還是很勇敢地說出來。布萊恩傻眼地看著我說:難道你要一輩子都是這個位置嗎?
我:我okay啊。我不要做誰的領導。
我知道在corporate culture裡,每個人都想要往上爬。可是,我真的沒有這個慾望。從小到大,我都只是想要去探討、了解這個世界。我對那種沒日沒夜、埋頭工作就是為了得到老闆賞識,然後升職加薪的生活從不感興趣。我工作就是為了有錢,可以去做很多我小時候想要做的事情,比如:學泰拳、瑜伽、背包旅行等。
“可是,我不想要當經理。”是我的真心話。我不要在宛如皇宮的辦公室裡和一群人搶來爭去。大家都是為了那份薪水而已,不需要那麼的drama吧。至少,我不要。
我清楚知道,我工作是因為我需要錢去完成小時候的夢想,以及滿足兒時的那個我對這個社會的諸多好奇。我不知道,大家的工作目的或是動機,到底是為了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8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