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為自己工作,是否就是潛在的自由

2021/06/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我的夢想就是不想當僱員
這個夢會太虛幻嗎?
我只是在逃避當個下屬這件事嗎?
或者我只是不喜歡公司既有的制度體系?
從小我就不喜歡被管,內心會充滿許多不甘願的為什麼
常常也被告知社會就是如此
除非你變得夠強大,說出來的話才有力
每次當我這麼想的時候
我會想起大學時,我會自動自發早上7點就去實驗室做實驗
每天都很充實也明白自己忙甚麼、為什麼而忙
有目標的幹勁
即使大家覺得唸生科一輩子顆
為什麼還要唸到研究所,忙到幫懷疑人生
這就是為什麼自由很吸引人
而不是求薪資養生活為目的的自在奔放吧~
今年28了
唸完研究所,出社會才發現我好像太晚來到這個階段
這個脫離學生身份來到大人世界的階段
原來我的心靈一直被保護的還像個孩子
跟不上歲數,還未社會化的單純
在面臨生活自給、身背學貸、一個人在他鄉工作的青春
好像來不及思考人生要怎麼走
然後在邁向下個輕熟女階段之前
我是否還能再稍稍放縱一下
尋找自己的可能性
在我想像的30歲
是那個臉上散發著光芒
做任何事都特別有魅力
帶著自信、做著心之所向的事、有質量的生活、笑容是發自內心的
說完好像發現,我是有目標的
但在目標前,我常常還是會迷惘自己目前的狀態
即使走在這道路上…
前陣子公司來了3個不同部門的上級主管
不到三個月的時間
因為與公司政策合不來而離開了2個主管
這件事讓我深深體悟到
資歷夠深的人,才能不顧一切的灑脫與果斷
好帥!
突然欣賞著這些人😳
這大概就是明知道不合就分手
是一段沒有未來的戀情,就不要拖泥帶水的放手
我能在感情世界如此瀟灑
但卻無法輕易離開麵包
就是我現在的寫照呢!
天空,總是那麼舒心。
    V小姐
    V小姐
    "文字是認識一個人內心的模樣",是否也有想說卻表達不出的情感呢? 是否也想找陌生人分享事情而解放部分自我呢? 有些話,說給不認識的人面聽,才能理所當然的毫無保留! 哈囉~各位不認識我的陌生人們~歡迎進入沒有型態的靈魂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