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天反覆看了朋友的文章飄浮,得獎作品,據她所說,看完飄浮可以了解她整個人,前提是完整版的。所以我看的是完整版的。
朋友是個細膩的人,我最討厭的天秤座,不過很神奇,我的朋友一堆都是天秤座,我跟朋友不知道算不算朋友,以前她喜歡我的文章常常拉著我的手,也許有點看不起我,當然這也許只是我的誤解,不過高中我的確成績不夠好,也不太喜歡社交,朋友有很多的朋友,我也許只是她社交的一員罷了,至少我是這麼想的,其實我也不怎麼介意,在我的成長過程裡,我的存在對很多人而言都是可以被取代的,所以朋友不會是第一個也不是最後一個。我喜歡真實的東西,即使真實易使人受傷,但是在痛之間我能感受到真理。
朋友總是站在人群的中心,但是朋友也有思考,也有自我,我看了飄浮,突然覺得朋友的輪廓清晰起來,一如她拍照送給我的羅蘭草,對了羅蘭草是她的生日禮物,因為我不送花,花太容易凋謝,而草長青。
朋友喜歡攝影喜歡文字喜歡新鮮,看起來很傳統的乖女孩,但事實上有點逆反,有點病病的蒼白,我一直覺得心理有病的人身邊都會漂浮著一種病態的白色,即使看起來多麼陽光正向都不能掩飾有病的本質。
就好像我認為自己一定是一種蒼白又冷鬱的藍色,因為我病的不輕,或許是病的不輕,我開始不在真實的世界裡讓別人觀看自己的文章,我認為無病的人是無法透過文字理解我的靈魂的。因此,社交太多是會失去自己的靈魂與才氣的。
就好像朋友說她的展覽沒有人資助是沒有才氣,但是我認為只是生病的人太少而已,或者該說,剛好生上同一種病,剛好能在作品中被鍵結的靈魂太少而已。
但是鍵結多就是有才氣嗎?
那點閱率數高就代表 YouTube的創作者很有內涵嗎?
說到底,不過是合不合大部分人口味罷了。
-------------------------------------------
寫於2019年六月.
tangyu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流行樂「蕭煌奇」對我生命的啟發 第一手「你是我的眼」這是他的成名曲,卻是我去愛盲給免費招待音樂會門票的機緣音樂會「彰化廠」所聽到的最後一首歌,且把歌詞最後一句改唱:「彰化就在我眼前」。我沒有喜歡她每首歌是因改信仰後的顧慮改變了小六時的聽他的歌的偏好口味,兒小六時我的老師放的第一手就是這首成名曲「使我剛盲的小小擔憂有點被打量」,雖然
    avatar
    小熊
    2021-05-21
    流行樂新時代:臺北流行音樂中心|開箱報告#82020年9月5日,臺北流行音樂中心(下簡稱北流)表演廳舉行開幕演出,宣告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正式開幕。這天距離計畫的雛型公布,已經長達17年。為什麼北流花了這麼長的時間才從計畫變成現實?一座只有小巨蛋一半大的場地有用嗎?北流的誕生對臺灣的流行音樂產業又有什麼意義?
    Thumbnail
    avatar
    純淨之島
    2020-09-30
    流行曲誤讀背後的邏輯   入駐方格子後,玄學、股票、acg都談過,今天聊一下音樂。   前段時間,聽音樂,聽到了華晨宇《煙火裡的塵埃》。歌曲立意有點意思,畢竟脫離了流行曲常見的情情愛愛範疇。然而找了一下歌曲的mv,竟然硬是把這個有個體存在主義思考色彩的歌和極其罐頭的少男少女愛情影像結合起來,最後弄出來一個不倫不類的產物
    Thumbnail
    avatar
    釋深明
    2020-06-07
    流行歐美手刷染,染髮後洗頭掉色不明顯!前幾年韓式髮型在台灣掀起一陣潮流,然而近幾年最夯的則是歐美手刷染髮,想要享受擁有淺色系頭髮的感覺,不需要再將整頭頭髮都漂染,只要採取歐美手刷即可,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歐美染髮還有哪些優點吧!
    avatar
    盧怡樺 - 花香蝶便來
    2020-03-18
    流行文學——流行 ? 文學 ?圖片製作:《盒誌》 最近和連載中作品的校對朋友討論到一個話題,我和他雙方各有看法,不算爭拗、但難有共識。 歸納出一句話就是:一個小說作品,到底是順暢而容易吸收重要、還是能讓讀者在閱讀的過程中,學習到不同的詞彙及文法重要?(本文探討範圍只思考小說類作品) 校對朋友原文如下: 文筆好係一回事,文筆好去
    Thumbnail
    avatar
    昰鋅
    2019-12-27
    流行音樂X電影的商業模式《Top Gun捍衛戰士》(1986)80年代合成樂器的興起改變好萊塢電影配樂的風潮,不同類型的音樂更能符合多元類型電影的需求。 《Top Gun》有多組流行樂手加持,再加上MTV Channel 出現的推波助瀾,使不同流行文化與跨媒體之間相互加乘下,獲得非常成功的娛樂商業模式。
    Thumbnail
    avatar
    黃鐘瑩
    2018-09-19
    流行音樂網路直播節目案例:專訪Yahoo TV徐小花<p>若是在雅虎直播的話,能夠觸及到之群眾為流行音樂同溫層以外的觀眾,一方面對於音樂人來說可以有更好的推廣管道;另一方面,對於民眾而言,則是可以接觸到更多元的音樂,其視野當中便不會只有很主流的幾個著名歌手。</p>
    Thumbnail
    avatar
    文化部
    2018-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