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可能撐不到年底了

2021/0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覆巢之下無完卵,老闆員工不同調
今天開會時,老闆語重心長地告訴所有員工,若今年業績量沒有改善,公司已經撐不到年底了,這是老闆第一次在會議中如此沉重,滿是皺紋的臉龐看起來有些哀傷。
我們是間小公司,人數不到20人,成立也才五年的光景,業務量在2020年萎縮許多,賺的錢連人事開銷的一半都沒有,嚴重的入不敷出,幾乎是吊著最後一口氣。
雖然感覺到公司已是風中殘燭,然而日子還是得過,午餐還是照訂、午休照睡,但我們其實都默默地將104打開,開始瀏覽工作機會了。
然而即使是這樣,老闆仍舊沒放棄,他決定要再聘用幾位業務來開拓疆土,看來是要背水一戰了,員工的心態則分兩邊,一邊積極地開拓新客戶,一邊則是得過且過,等撐不下去再說吧!
醒醒吧!沒有賺錢,談什麼理想都是枉然
然而也不能怪身為員工的我們無情,在業績慘澹的一年,許多當初承諾的福利都被拿掉,除此之外也常被指責:『因為後端人員沒有盡全力支援業務,才會流失許多潛在客戶!』
甚至要求所有員工需要每個月按比例提繳公費,弄不清楚是什麼名目,也不知道合不合理,只因金額不大、也不想爭論,只能默默地上繳。
公司若沒有賺錢,談什麼理想抱負,都像竹籃打水一場空。
沒有可以養你一輩子的公司
經過這件事後,我明白沒有多少公司可以養員工一輩子,就算員工勤勤懇懇,努力耕耘,若公司不賺錢,也都是枉然。雖然我曾對公司有抱怨,但之後又覺得其實沒有什麼好抱怨的。
如果無法自己創造收入,就只能接受公司的安排。
既然逃不掉,那就好好享受!
結束掉抱怨,打起精神再好好努力吧,往前走,路的盡頭轉角還有路!
往前走就對了!
———————
如果您有任何想討論的想法,歡迎留言讓我知道;或是幫我按個愛心、點選按讚公民拍個手,支持我繼續寫作,謝謝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ita 生活手札
Rita 生活手札
起初是想記錄自己投資吃虧的經驗,延伸成為投資點滴的分享,但發現還有許多雜七雜八的生活想要紀錄,於是變成了一個大雜燴,如今還在努力尋找真正想做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