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抱暖暖寶,嫩嬰才有的福利

2021/0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大寶,才更懂得珍惜每個階段的當下
2020年10月二手媽媽上任,開始沒日沒夜的不歸路。新手已是2年前的事,面對二寶的每個月齡階段,我還是重新爬文複習,但偏偏每個小孩都不一樣,全天下的文章都只能參考。面對嫩嬰每天都是新的開始、新的挑戰,每當抱累了、手酸了,想起已2歲的大寶,再加上封肚的我,現在不抱以後就不讓妳抱
發自內心的建議,3個月前多抱抱寶寶吧!尤其現在冬天,他們簡直時無限供應的暖暖包,慢慢開始會翻身,對世界充滿好奇心,而且體重越來越重妳也抱不動,不知不覺時間過了,也就回不去了。第一胎可能很難體會,覺得每天都過得好累好累,但經歷大寶,我才更懂得珍惜當下,時間真的會過去,這些辛苦也會有盡頭的。
抱著就不哭鬧,其實都好
3個月前的需求其實很簡單,不是吃、就是睡,其他狀況的哭鬧就是想抱抱了吧!我的兩寶最大不同是二寶會吸奶嘴,有了安撫小幫手,真的有輕鬆一點,想睡時放在小床,給奶嘴拍拍屁屁就可以入睡,(當然這是最佳狀態,也有拍到手要斷了還在伊伊ㄚㄚ,或是明明睡了,才10分鐘眼睛又睜開><)。
現在快滿3個月,寶寶已經發現身上現成的小雞翅,玩一玩、舔一舔、吸一吸,再抓抓衣袖、搓搓臉,15、20分鐘就過去了,我也剛好洗奶瓶、擠完奶、吃完飯或做一點家事,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很常都是事情剛結束一個段落,寶寶就哭了,哈哈!抱起來就不哭,那就算是天使寶寶了,別要求太多,能抱著不哭鬧,其實那都好解決,最怕抱著了,還換了千百個姿勢還是哭,如果生理需求都處理了,那小嫩嬰的心理就難搞了…
照顧嬰兒也要換位思考,記住「他已經是獨立個體
前面都是寶寶美好的一面,但他們惡魔的時候,也是考驗所謂「產後憂鬱」的程度了,再怎麼樂觀的人都不能輕乎。沒有一個嫩嬰會故意,當寶寶離開母體之後,就是個獨立個體,除了身體的發展,心理同樣也在變化中,我認為嬰兒時期就會思考了,例如我現在是要睡還是要起來喝奶,也因此寶寶每次喝奶的時間、奶量都不一定。
最常遇到就是哄不睡的困擾吧!其實我們都在試著去「掌控寶寶想不想睡」 ,但成人會有睡眠問題,更何況腦部發展未完全的嬰兒,只是睡眠對寶寶真的很重要,主要照顧者辛苦了,放過自己換位思考一下,也許再陪寶寶多玩十分鐘會比較好睡喔!
陪嫩嬰聊天也是一種陪伴,寶寶看著妳的臉、五官、嘴型,聽著妳的聲音、環境音效,都可說是運動方式,最重要是下面這句,擁有這些生活回憶才是生下寶寶的意義
照顧嬰兒不是只有吃睡,陪玩更重要
愛上女孩
愛上女孩
告別全球都害怕的2020, 告別人生第二階段30, 現在 我是二寶媽, 現在 我是自己也會愛上的女孩, 未來 由我自己決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