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舞蹈真的給我蠻多啟發的。
從OG(註一)的故事到每個人對音樂的詮釋,舞蹈的世界裡沒有對跟錯,這才是最讓人被吸引的,以前活的很拘束,但現在的生活就像Freestyle(自由發揮),在原有的基礎添上了許多專屬於自己的味道,那是只給自己的精采,沒有批判、沒有舞蹈基礎限制,並隨著自己健身的關係,開發更多身體的可能性。
現在的我在跳舞時,並不強迫自己一定要進入音樂中,如果無法就不跳,非常任性,但也更確保我每次跳舞都是自在的。
但不自在也不代表不好,過去練舞,總是被外在壓力捆綁住,在很大的壓力下,讓自己很難真正在眾人面前感到自在,但也打下現在Locking的基礎。
不管是老師還是學長姊都耳提面命地說:「基礎很重要」
活在框架(基礎)裡頭,也是一種很棒的學習,在練習鎖舞(LOCKING)的基礎,每一次動作都被鎖在固定的軌道上,每一次練習讓自己的身體進入自己的意識控制中,讓肌肉與神經不斷的連結,一次一次的碰撞與學習,在挫折中找到控制感,在不斷的練習中,明白自己的喜好,再從模仿的素材鍛鍊出屬於自己的房子,讓身心靈與音樂重新融為一體的。
這過程像是在找自己,找到過去一直迷路的自己。
不斷在強調跳脫框架的我,我回想起來,說實話我認為框架(基礎)其實非常很重要,沒有框架,你要怎麼跳脫框架,框架是種工具,讓身體學習去適應框架,重點是不要讓框架限制住自己的成長,而是讓框架成就自己,更重要的是不斷地利用不同的框架去探究自己,把迷路的自己找回來。
跳入框架再組合框架,這個過程是個無限的創作,模仿、再創造、添加元素,再組合及突破,無論是身體的舞蹈創作以及文字的書寫創作都是這樣有趣的探索過程,這過程更是會讓自己更深入的探究自己意識之下的自己,那深如海溝的靈感,有時候連自己都精艷不已。
最重要的是 Have fun!
註一:OG:Original ganster,美國嘻哈(包含街舞)用語,泛指創造舞風的第一人,或是那年代的共同創造舞蹈風格的第一批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世界很大、我們的內心也很深,我們常常在往外尋找有價值的事物,但卻忘記往內尋, 認識自己一直是我們的責任,但往往我們也是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我是昆陽,我希望用我的觀點為你帶來點新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本質思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標準沒有天生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痛苦帶來的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絕望與長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絕望的深處通往心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框架可以突破,但也很重要!突破框架 框架是需要突破的,這個社會上存在著很多不必要的框架,舉個例子:「性別」。這個例子在最近幾年特別被大眾關注。社會性別可以是指區分男性與女性的氣質,也可能是指生物上的男性、女性。在以前,都會使用二分法或是說性別二元論,你是男生或是女生,不是男的就是女......
avatar
炙式化
2021-07-10
框架|聽說.羽化心跳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慢下來了,前兩天看到血壓計好奇的測量一下,上個月還是一百多的心跳只剩下六十四,也不知道究竟是停藥沒事了,還是真的自己心理作用沒事了。當然,我希望是前者,畢竟我還沒想到有什麼心理作用該讓心跳變快,吃藥前又沒查藥物副作用也沒特別緊張,以前也沒有先例。算了,別想了,反正這個答案只有上帝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20-10-31
框架曾經看過一句話:『現代的文盲,是不學習的人。』 在學涯上可以尋覓到新的理想,東湊西湊、多看多學,成了內心理想的烏托邦。 但是在現實與理想,總是有差距存在,有時候就埋頭的努力,打造屬於自已的烏托邦,最後可能會被世俗冠上新的名詞,比如背包客或是斜槓生活。 這些行為的初期都在不被看好的情況成長著,不顧正業
avatar
松北
2020-08-01
跳脫框架、表達自我:約翰伯格《觀看的方式》紀金慶老師「雲端哲人」課程第三週的課程提到了約翰伯格,以及其著作《觀看的方式》。對我來說約翰伯格的理念是滿具啟發性的,他不從影像紙本去解析,而是從視覺出發(畢竟視覺也是一幕幕的影像),說明攝影潛在的革命性質,並且呼應到前兩週班雅明與宋塔格的論述。
Thumbnail
avatar
曾令懷/懷仔
2020-07-15
框架和形式是否先於實質的事物希望我知曉的詞彙能盡力地好好描述這個問題。 有時候我會迷惑於title的這句話。 不僅有著身在此山中,如身在霧裡一般的看不清楚事物的挫敗感。 也有著想要跳脫,然後姑且先做一此命題來將自己的理性置於一個可存在的位置上,進行稍事喘息,但同時又會產生出一種無從確定起的焦躁感。
avatar
湛藍火星人
2019-12-12
框架是拿來被打破的過去我還在餐飲服務業工作時,公司就非常強調異業合作,我想這個做法在許多公司也已經玩到不玩了。但今天在全家看到有兩排貨架全是好市多的商品時令我非常驚奇,沒想到還可以玩出這樣的合作,雖然兩家公司的形式不同但同屬性質相近,看得出全家一直再做新的嘗試。   最近因為公司訂單不斷往上攀升,遇到訂單滿滿,產能還
Thumbnail
avatar
Bruce Yao
2019-06-17
「框架」是什麼?如何「移除」?真的有可能「移除」嗎?前陣子有機會與盧駿逸對談,我們談「陪小孩寫作」。對談之後,我們才發現雖然各自經歷的教育現場不太一樣,但我們在做的事情極其類似──在真正進到寫作之前,我們做的都是在「移除」那些妨礙小孩寫作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18-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