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流

2021/09/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於
花蓮 米亞丸溪
最近的日子對我來說
有著起伏不定的震盪
倒也不是因為發生了什麼事
或許只是因為那些埋藏已久
無意忽略的情緒開始翻攪了

至於開始翻攪的原因
我覺得只是因為
時候到了

時候到要開始面對
時候到要開始處理
時候到要開始放下

不過在經歷這段翻攪的過程當中
我也適應和這些情緒的存在共處
我也探究於這些情緒的來龍去脈

真的該面對它嗎
真的該處理它嗎
真的該放下它嗎
我不經開始問自己
或許也沒有絕對的
該或不該

若我
只是靜靜地讓它流過去
或甚至能有辦法成為流
只是純然流動著
順流也好
逆流也好
只是流著
流著流著
也沒有所謂的順逆之分了
留著留著
也沒有所謂的去留之分了
這才意識到
原來自己還可以成為水

記得老子曾說:
「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處為人之所惡,故幾於道。」
那我就成為水吧
流向低處
流向萬物
流向
幾乎無人願意去的地方

畢竟身體裡面
本來就有70%的成分
是由水組成的
地球亦然如此
灰綠
灰綠
我活在地球的生活裡觀察並感受,然後試著將它們慢慢寫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