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快樂

2021/0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快樂嗎?你知道什麼是快樂嗎?你懂的如何快樂嗎?在孩童時代,快樂是那麼的簡單,快樂是那麼的隨手可得。快樂可能只是一顆糖果、一個玩具、一件小事、一個擁抱。
但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快樂變得那麼昂貴、那麼難得。就算已經擁有了許多,還是不快樂,還有更多、還要更好。也許是這個社會的競爭、社會的攀比,讓我們漸漸的忘記什麼是真正的快樂了。
有段時間,因為許多事情,許多的壓力,讓我慢慢的不快樂,做許多事情都提不起勁,而且這種不快樂感持續超過一個月。
有天,孩子問我:爸爸,你心情不好嗎?
我說:沒有啊。
孩子說:那為什麼你不快樂?
這時候我突然驚醒,連孩子察覺到我不開心了,我告訴自己,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我必須找到出口。然後開始大量的尋找,讓自己快樂的方法。
有次在無意間看到一段視頻,視頻裡的老師說:快樂不是低層次的娛樂所帶來的,由製造腦內啡所產生的快樂是短暫的。這就像很多人去唱歌喝酒玩,往往會更空虛,更失落。因為根本原因沒有得到滿足,我們只是靠興奮劑去讓自己產生快樂的假象。
那什麼是快樂?
快樂是心理得到滿足、快樂是行為得到肯定、快樂是成就感的建立、快樂是透過幫助他人,進而產生自我價值。
那該怎麼做呢?
我拿了一本筆記本,在封面寫上:「快樂存摺」-每天寫下讓自己快樂的事。把孩子找來,約定好我們開始練習,把每天快樂的事情紀錄下來。
說實在的,剛開始真的很難達成,因為整天都是狗屁倒灶的事,還有一堆帳單要付,哪有什麼快樂的事。可是到了睡覺前,孩子們就會來問我。
孩子:「爸爸,你今天有寫快樂存摺嗎?」
我反問:「那你寫了嗎?」
哥哥說:「我寫好了啊!」
我翻開存摺,哥哥寫下:「今天學校有舉辦跳蚤市場,我帶了三樣東西去,我覺得應該賣不出去,但最後三樣東西都被我賣出去了,我覺得很有成就感,所以我今天很快樂。」
這時,我的心大大的被感動。原來,快樂一樣那麼簡單,快樂一樣那麼隨手可得。是我們大人忘記了,當我們在追求金錢、追求目標的時候,忘記了快樂一直在我們身邊,快樂就是成長,快樂就是學著感受這世界。
謝謝你,孩子。你教會了爸爸再次快樂,再次感受每天習以為常的小事,原來用心生活,快樂就在你我身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00內容數
庭爺是在上市壽險公司服務,擔任業務經理一職。平時就有用文字記錄生活的習慣,用部落格來紀錄及與大家分享。 文章類別大致上有 #業務生活 #銷售技巧 #理財資訊 #親子教養 #勵志故事 等等~ 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