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人生]業務員只比兩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從事業務的夥伴,其實條件、人脈、能力等等…都無法相提並論,有些人起步快,有些人起步慢,但這都不是能否成為優秀業務人員的關鍵…那影響業務員的績效關鍵是什麼呢?
庭爺就這些年來的體會愚見是:
1. 心態調適:
遇到困難、挫折時的調適能力,依每個人的成長歷程、家庭環境、自我目標等…而有所不同。
2. 努力程度:
肯吃苦的程度,每個人不盡相同,對於困難突破意願也不同,彎下腰來替客戶服務的精神(並非委屈求全)。
這兩者因素相生相伴,當心態調適不佳,往往會影響到工作意願,使得努力程度大幅降低。反之,當認真程度低落,也常會伴隨著突發事件,而讓自己心態負面低潮…所以兩者必須兼重。
但是,心態調適的困難度較高,所以每當自己心態卡關時,最常用的方法就是讓自己忙碌起來。上課程、聽演講、與優秀者請益 等等…當然最有效的方法,便是再拜訪幾位客戶。因為有拜訪就有希望,有希望才能讓自己從負面心態中走出來。
我常問同仁:當你溺水時你會不會求救?同仁的回答通常是:會。但我都會說:不會,你會等死…你看你遇到case的問題、挫折你都不曾主動尋求解答,問題越累積越多…這樣跟等死有什麼兩樣?
有主管問我如何輔導同仁?我說:我沒有輔導同仁,只有給正面積極的觀念,從負面情緒中走出來,必須靠他自己…因為我們都知道,只有自己才救就得了自己。自己的事業自己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00內容數
庭爺是在上市壽險公司服務,擔任業務經理一職。平時就有用文字記錄生活的習慣,用部落格來紀錄及與大家分享。 文章類別大致上有 #業務生活 #銷售技巧 #理財資訊 #親子教養 #勵志故事 等等~ 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庭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只是買保險真的不一定需要業務員 在網路投保崛起的時代,業務員的價值是什麼? 那天接到一個好久沒聯絡的長輩訊息,丟了他的車險保單請我重新幫他做報價。當我回傳了幾家方案,他比較後也選擇要投保哪一家,不久卻又再次丟了訊息過來說他查詢了同一家車險,線上投保似乎便宜許多。我也誠實的告知,如果在內容相同的情況下保費較便宜的話,也建議他線上投保即可,他說了考慮一下後就再也沒有接到他的訊息
avatar
保險心裡學
2021-06-03
Square的致股東信和兩大業務整合機會這篇內容將會先閱讀亮眼2021 Q1的股東信,然後談談Square兩大業務分析師們看到的機會。 Jack Dorsey致股東信: 在2021年第一季度,我們在規模上實現了強勁的增長。毛利利潤同比增長79%,達到9.64億美元。賣方生態系統,第一季度的毛利潤YoY增長了32%。Cash App生態系
Thumbnail
avatar
AI效率家
2021-05-17
【企業估值】比特幣創新高,回顧SI過去兩年的業務及估值情況,仍值得投資?今年以來比特幣價格相當強勢,近日已突破六萬美元再創新高,帶動相關公司的股價也水漲船高。自年初以來,我也逐漸將部分資產轉移至加密貨幣相關產業股,SI是我選擇的標的之一,也是少數在今年建倉而仍然保有不錯盈利的持股。剛才我花了些時間將SI過去兩年的關鍵財務數據全部整理排列出來,現在是否買入SI的合適時機?
Thumbnail
avatar
三苗
2021-03-15
成功業務員都靠這一招!超級業務銷售 5 大流程流程 1:充分準備 接觸客戶前,業務員應深入了解產品、對手與客戶。 無論是菜鳥業務或業務老手,沒有人不害怕在與客戶交談時,被問到回答不出來的問題,因為產品知識不足,無法提出有力佐證,也就無法與顧客達成交易。 然而,光是具備「一些」產品知識還不夠,你應該懂得比顧客多、比其他業務員多、甚至比你的主管更
Thumbnail
avatar
經理人
2020-12-31
【超好用!行銷業務要知道】「兩人同行、一人半價」的英日文怎麼講?國旅正盛行!飯店、餐飲、旅遊、展覽等等商業活動的業者在秋冬季要大撈一筆,折扣紛紛出籠。常看到的兩人同行一人半價,用什麼英日文講可以讓外國人秒懂?就算現在多數飛機仍禁飛,但明年疫苗出來後仍可望漸進開放商旅或甚至是一般旅遊。現在先學起來,以後一定用得到!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0-10-16
致H:結婚五年有兩個小孩的他帶我跑業務,慢慢的我們就越界了!H你好,我知道問這是一個很多餘的問題,因為不用問都知道我是應該要離開的人,我是第三者,在我們認識時他結婚五年有兩個小孩,結婚前他們好像也交往四五年了,因為跑業務的關係他會帶著我一起去拜訪,也一直都對我很好,慢慢的我們就越界了。   一開始我也沒期待什麼,知道這是不會被祝福的,但後來越來越想佔有他,他
Thumbnail
avatar
H
2019-12-30
B2B業務人生:公司競爭力只剩下產品C/P值高了嗎?大家都知道的品牌--可口可樂,為何還要撒大錢去做廣告行銷? 答案可能包含,適度的曝光,人們才會記得這個牌子。或是可口可樂的競爭對手百事可樂可能會打廣告曝光,進而人們會淡忘可口可樂。
Thumbnail
avatar
Sabrina aka Jia Siou
2019-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