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何選擇健身教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去年八月開始接觸健身到現在已有半年的經歷,很意外自然而然地養成了運動的好習慣,甚至因此踏入了健身產業兩個星期(之後的文章會再分享這段經歷),期間經歷過了兩位健身教練,從這兩位教練中讓我獲得了兩種不同階段的體驗。
一開始我對健身完全沒有任何概念,更不要說怎麼樣去判斷什麼類型的教練是適合自己的,這時候最好的方式就是去詢問身邊健身成果還不錯的朋友,請他們推薦不錯的工作室或教練,比較不會踩雷,就這樣我報名了小型連鎖工作室的24堂教練課程。在這24堂課的經歷,我會定位為是讓我認識健身、重訓這些耳熟能詳的詞彙的時期。
在結束完課程之後,誤打誤撞進入了健身產業,近身觀察兩週健身教練在做些什麼,也是因為這兩週讓我意識到自己雖然已養成了運動的習慣,每週都有規律地訓練,但我本身下半身活動度不佳的問題卻未見改善,而且換了新的工作環境之後似乎又更退步了,於是興起重新去找教練的想法,但這次的目的是要能夠解決我的活動度問題。在健身房見習的時期,因為公司是有SOP的流程,會針對每個學員的需求去規劃訓練菜單,解決學員的「需要」和「想要」,奠定了我心中挑選教練的基準。
因為有個明確的目標,透過社群找到了現在這位教練,雖然諮詢課需要收費,但是教練讓我馬上看到自己下半身活動度有大幅的改善,在諮詢的過程中也可以感受到對方在教學上有一套邏輯和豐富的經驗,這就是讓我願意多花一些鐘點費去請教練的原因,雖然目前只上了一堂課,但是動作做起來明顯比之前順利很多,發現原來以前的問題其實不是很大的困難,只是需要有一個適合的教練來引導。
統整這段期間我對於挑選健身教練可以去思考的方向
1.健身的目標
不管是減肥、改善身體素質或是單純想養成運動習慣,確立好目標後就可以在和教練的諮詢過程中判斷對方是否能夠幫助你達到目標,甚至是判斷對方的專業度。
2.是否可以解決自身的「需要」和「想要」
我們都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但是在尚未累積一定的健身經驗的情況下對於「需要」什麼是比較難判斷的,以我自己為例,我知道我自己「想要」改善下半身活動,度,「想要」深蹲可以蹲到全蹲,但是在訓練的過程中,教練看出了我原來還「需要」改善背部的肌力問題才能去優化我的動作。所以教練能否指出需要改善的地方是更重要的。
3.預算
預算其實也是考量點之一,但我覺得不是最重要的。諮詢過幾家健身房的課程價錢,大約都是落在一堂課1,500/hr,點出來只是想讓大家心中有一把衡量價格的尺,去判斷眼前這位教練或是健身房開的價錢是不是值得的。
在這裡我會分享自己在學習神秘學相關知識的心路歷程以及對於該領域的研究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若非校隊選手出身,我是否能夠成為一位拳擊教練?拳擊運動在近10年開始愈來愈興盛,不僅僅是對拳擊運動有興趣的人前來學習,也有相當多健身教練、轉職的朋友們開始投入在拳擊教學的行業,目前已經成為戰國時期,坊間教練程度也是參差不齊。 我的文章會分享我長久以來教學的經驗和實際案例分享,在我的文章中,您可以了解到不同學生的教學方式、因材施教、也可以了解到
Thumbnail
avatar
Coach.ED
2021-06-01
毛孩教會我的一三一世(十二) - 安樂死的選擇妹妹昨天半夜不睡覺,坐在落地窗旁邊,靜靜的看著外面 養他這麼久,他還從來沒有這樣過
Thumbnail
avatar
嘎先生#毛故事
2021-03-27
孕媽咪注意!!孕婦穿鞋不能隨便,六個技巧教你如何選擇孕媽咪注意!!孕婦穿鞋不能隨便,六個技巧教你如何選擇   懷孕後不僅飲食方面受到一些限制,孕媽咪平時穿衣習慣也都會有很明顯的變化~而除了衣物之外,鞋子也是非常重要的唷! 一雙合適的鞋子,孕媽咪們行走也會更加方便一些~ 那麼孕婦穿什麼鞋子好呢?!小編這次幫大家整理了孕婦鞋的資訊~ 關心孕婦你我有
Thumbnail
avatar
EPRIS艾佩絲企業有限公司
2021-03-24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0.音樂選擇】Zpecial《深夜告別練習》繼續是深夜的故事,Zpecial沒有帶樂迷穿梭夜店舞池;倒是踏上了一塊孤獨的滑板。夜闌人靜的時候,跟不同的人相遇、交錯、分別。小彤甚具速度感的編曲,在違泊的私家車之間左穿右插,難道這塊滑板、這塊滑板的主人,就是沒有腳的鳥兒,四個輪圈不曾考慮為任何人而停止轉動?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0-10-06
教您如何選擇合適的護士制服 傳統的護士制服加上尖頂帽、連褲襪和笨重的鞋子,對今天的護士來說多少有點過時了。雖然傳統的護士制服在某種程度上是時尚的象徵,但它的時代已經過去了,醫生和護理人員之間不再有區別。因為現代的護士不需要以某種特定的方式,他或她在選擇制服時會考慮不同的事情。Paqqo護士服是台灣領導品牌,除了賣好的護士服之外
Thumbnail
avatar
盧怡樺 - 花香蝶便來
2019-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