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份工作

2021/02/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在畢業後,瘋狂的投遞許多履歷,也會得了不少的面試,就讀資管系的我不大會寫程式,卻在大四的時候開始喜歡上程式,當然我的面試都沒有上,一開始可能還覺得還好,我才剛畢業,慢慢的我開始緊張了,怎麼會一個月過去了我還沒找到,其他人不知道是不是找到工作了,而整天待在家裡,投遞著履歷也非常地消磨精神,感覺到自己在家好沒有用處,無形中也會自己給自己壓力。
  雖然家裡說著慢慢找就好,我媽有事沒事就傳一些工作給我看,他的想法是不一定要寫程式,其他的東西也可以嘗試看看,他便找了一些國貿相關的工作給我參考(高中國貿科),最後很幸運的,找到一間願意給我一個機會的貿易公司,薪資不錯,工作內容也不會太難,重點是老闆很喜歡我,一開始我擔任簡單的品管,負責製作產品的檢查報告給顧客看,並盤點出貨商品數量,在這過程中我發現一些問題並提出來,老闆也覺得我表現的不錯,並在第一個月後幫我加薪一千,並讓我負責安排工作給兩個比我早進去公司一點的同事,賦予我重任,在這份工作中,我覺得自己能勝出其他 同事的地方在於,我對於上級交代的工作若有不清楚之處,我會勇敢的再次發問,而不會先自己亂做,等到上繳的時候才被發現跟當初交代的不盡相同,並且我對整個貿易的流程深感興趣,我會自己詢問我的工作內容對於整個貿易的過程有甚麼用處,未來可能還需要做那些努力才能接觸更多事情,至少我跟別人有點不同的地方在我不是為了薪水在工作,而是我真心的想去了解這份工作能帶給我那些成就感,但就在我成為我們公司主力培養的員工時,我提出離職。
  所有人都感到訝異,我家人也非常不解,我每天回家都開心的訴說著上班發生什麼事,老闆也明確的表示過很喜歡我,我也了解到這份工駔我繼續待下去我可能會有一個不錯的未來,但在我心底那個想寫程式的衝動以及我想嘗試看看業務性質的工作,讓我萌生了離開的念頭,毫無徵兆的我離開了,最感謝的是老闆跟我說,半年內都歡迎我回去繼續做,但我想說的是剛畢業的我們,如果還不確定自己想要的工作是什麼,可以先從自己的興趣想,可能哪類型的工作我會喜歡,並多多去嘗試,甚至可以去進修彌補自身的不足,也許有人會說每個工作都做不久,人家會怎麼看你這個人,但比起我都已經知道這個工作可能不適合我之後,還勉強自己待個半年到一年,這就是在浪費你找到你真正喜歡的工作的時間,慢慢地找出自己適合哪方面的工作,希望大家是都可以找到一個做起來會讓你感到有趣,而不是成為一個只是為了錢的工作,那會使你無法進步,工作也不在有靈魂。
  每次想起在貿易公司的回憶,我都會想當初我要是留下來了,我現在不知道過的是不是很好,還是我會後悔著沒有趁年輕為自己拚搏一次,最後還想再感謝當時的老闆Claire給了我相當多的自信跟鼓勵,甚至在我離職後請我吃飯,帶我去看房子等等,跟在他身邊可以學到很多,小公司的好處就是可以近距離地知道老闆究竟是如何經營一間公司,雖已離開,但這份情我永遠記得,在我邁向成功路上幫助過我的人,都銘記在我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菜
    小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