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除了原子習慣之外,也在拜讀『知識變現』滿推薦的一本書…跟薇友分享一點點閱讀心得
七種方法訓練我的專注力
1. 刻意練習專注-做自己真正喜歡做的事,如閱讀、冥想
2 .獎勵式專注-完成時送自己一份自己喜歡的小禮物
3. 獨立空間式專注-提早半小時到辦公室
4. 蕃茄鐘式專注--這是我喜歡的方式,設鬧鐘
5. 斷網式專注-離開網路斷網,零碎時間
6. 留白式專注-空白放空時間20%
7 . 認知升級式專注-以結果為導向學習。如讀一篇短文
上帝給我每天只有24小時,我期許自己可以更善用時間,來實現我的微夢想微行動微習慣,開啟我的斜槓人生
#秋天薔薇的斜槓園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2021元宵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二八連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專注力─品味生活的每一個當下一直覺得學會專注、學習活在當下,是自己人生中重要的課題。或許,這也是每個人人生中的一道課題。 對人生相當有益的特質。你認為自己具備這項特質嗎?
    Thumbnail
    avatar
    KIMDORCHI
    2021-06-15
    找回專注力的手段其實從很久之前,我就已經自我覺察到我的專注力越來越不好。 表現出來的狀態大概就是: 每次做一件事情,總是無法專心做到底,從事的過程,只要眼前的事物,出現了可以讓我聯想到其他事物的線索,我就會被這條線索,拉到另一件事情上;然後在另一件事情上,又發現了新的線索,又再度被拉到另另一件事...。不受控的循環
    Thumbnail
    avatar
    有貓跟著我
    2021-01-24
    《專注力,就是你的超能力》重點整理掌控自我、提升成績的 18 個學習武器
    Thumbnail
    avatar
    Ray C
    2021-01-14
    《專注力協定》--讓你接近目標的叫「引力」,讓你遠離目標的叫「分心」 那我們要問問,為什麽會「分心」?「分心」可分為「內在」與「外在」。「內在」就是腦海裡崩出來的想法,比如突然想吃蘋果,突然想聽音樂,或者是滑手機……當你把想法變成真實的時候就「分心」了。「外在」就是有「訊號」讓你分心。電話響起你把電話接了起來;突然有人大叫,你看過去;聞到香味,你又看了過去⋯⋯
    Thumbnail
    avatar
    眾讀PopRead
    2020-12-31
    極度專注力--分析並關閉干擾源      這本書買來已有一陣子,雖然月光對於談論專注力的書一直有閱讀的興趣,但先前在網路上看過讀後心得之後,心裡的預設就是一般般,應該沒有特別值得期待的,沒想到好戲在後頭。        一般的寫法是先講述問題所在,再一步步引導讀者進入作者所提出的解決之道。但這本書比較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0-11-24
    【專注力不足訓練】21個證實有效提升專注力的技巧和工具專注力 不足訓練 更新於 2020/ 11 在微軟的研究中,人類的注意力正在降低;當然理由就是世界正在改變,並讓我們更不容易專心、更無法集中精神,本文將提供 20 個簡單有用的技巧和工具,希望幫您找回注意力。 專注力不足的人,極有可能會「失去健康」、「無法培養高價技能」、「不快樂」、「人際關係問題」
    Thumbnail
    avatar
    So桑 | 閱讀筆記 | Notion
    2020-11-04
    保護專注力:請關閉多餘的瀏覽器分頁保護專注力:請關閉多餘的瀏覽器分頁 除了少數天縱英明的天才,平凡人如我等,其實少有一目十行、一心多用的本事。但說來莞爾,有時候我們還是戒不掉貪心的習慣! 哦,不信嗎?看看您電腦上正開著的瀏覽器,不管是Chrome、Firefox、Safari、Opera或者是微軟的Edge或IE瀏覽器,是否也跟我一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