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心信言#情緒暴力

2021/03/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部分人都有情緒,當心情不好時,有各種不同的方式發洩,最重要的是不要傷人害己。
我記得幾十年前看廖輝英小說編的電影「油麻菜籽」,戲中的媽媽發洩的管道就是用剪刀。把老公的西裝剪成一條條;把讀北一女的女兒頭髮剪成像狗啃的;插花情緒不好,剪成殘枝敗花。
曾看過一篇文章,夫妻吵架就邊吵邊砸東西。有次妻子找弟弟來評理,小舅子一來看到滿地碎片,就拿起棒球棍要砸電視,夫妻趕緊擋在電視前;小舅子拿著骨董花瓶高高舉起,夫妻趕緊搶下來。小舅子說砸貴重的比較消氣,夫妻相視而笑,覺得兩人都幼稚,何必自找麻煩,浪費又要收拾!從此不再亂砸東西。
我住台中時,有次聽到鄰居家中發出一陣玻璃破碎的聲音。隔天鄰居太太對我說她老公懷疑心很重,她在外面和人聊天沒接到老公的電話,老公回家沒看到她就拿起球棒把酒櫃的玻璃全打碎了!等打完太太正好回來,發現是自己誤會了,趕緊叫兒子收拾,兒子邊掃邊滿懷怨恨的說:「等老了你就知道!」
我剛到某國中時,帶的班級和隔壁班級,是學校最頭痛的兩個班。這兩班一年級時都鬧了不少事,所以二年級都換導師,當然要找不知情的新老師。我帶的班級日漸進步,隔壁的把導師弄得差點得憂鬱症。
隔壁有個學生只要心情不好就手捶玻璃,他的功夫好,大都玻璃應聲而破,他倒沒什麼大礙!
有一天他被訓導處找了去,跟管理組長起了衝突,就往訓導處的玻璃擊打過去,這次割破動脈,血一大滴一大滴流到醫護室,然後濺得醫護室的門和地上都是血,當時我並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是教室在醫護室旁,快下課前,我出來洗手,看到鮮血那麼多,想說萬一乾了不好洗,再想等下下課怕有學生看了害怕!
我和我們班幾個男生一起把血沖掉。沖完學生說:「這干我們什麼事,我們為什麼要處理?」我講了一下理由,又說這也是做善事!
後來那學生送奇美後,幸好沒完蛋,不然我就慘了!今天我看新聞才瞭解,萬一這學生往生了,我變成毀滅證據。
這學生畢業典禮後送學校一個禮物,就是把教室的玻璃全砸了,至於是不是用手我就不知道了。而那位導師寫了申請書調校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yv Jane
    Shyv Jane
    夢想是靈性越來越高,努力做個更好的人。 隨著歲月增加不是年紀,而是增長智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