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32歲玩鋼琴

2021/03/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時候,媽媽有帶我去過音樂教室,說實在的,雖然很喜歡唱唱跳跳,和玩各種不同的樂器,但是那種父母和別人眼神的注視實在是有種壓力,好像一定要配合其他人的團體行為。或許在那裡學習的是社會化吧,學習音樂只是輔助...
開始有興趣的契機是我滿喜歡聽國歌的,應該是說National Anthem這種東西,導致我的YT出現一大堆鋼琴的東西,然後我就意外聽到一個外國人在彈哥倫比亞的國歌。這不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曲子,但是看到他可以彈出來實在是很吸引我,剛好下面就跳出simply piano的廣告,我就栽進去了。
不得不說,學習了一段時間真的感覺沒有這麼難。我是一個很容易感覺到挫折和壓力的人,但是因為我的老師是鋼琴上面的一台平板,我感覺到沒有什麼壓力,我可以重複練習到自己覺得跟上為止;我也發現這個APP竟然會收音聽我有沒有彈對,才會繼續下面的課程,這讓我知道以後這個設計非常適合拿來讓小孩用,畢竟他沒有彈對,系統不會往下走,我很容易追蹤進度;此外收費還很便宜,至少和我以前學英文的學費比起來便宜太多了。
我岳母看到我在彈,她竟然說:你一定是小時候沒被逼著彈鋼琴。的確,我小時候連笛子都吹不好,讓我覺得音樂課我就只能唱唱歌而已;此外,小時候被逼著做事情讓我不快樂,我可以想像如果我爸媽逼著我彈,好的時候誇獎我,彈差的時候被叫去練習,我一定是會很不開心的。
對我來說,鋼琴是讓我學習樂理並實踐她的一種工具;並且可以享受到很多自己彈奏流行音樂帶來的喜悅,因此她單純就是一種興趣,如果我可以彈得好或是孩子彈得好,我會很開心;也不需要把彈得正確和彈得完美跟上節奏視為目標,在我看來我們只是音樂上的operator,真的就只是這樣,我們只需要享受她帶來的樂趣就可以。
很感謝這套APP讓我可以沒有壓力的練習,我現在休假每天都會練習至少一個小時,最近練到A小調和弦的部分,希望可以早一點學到《當你》的和弦指法,也期望自己可以早點學會彈哥倫比亞的國歌XD
阿賢
阿賢
英雄聯盟老玩家 國棟粉絲 文明帝國愛好者 女兒的爸 股海菜雞 寫了一堆碎碎念的東西,只是為了給孩子們看。希望一點點的人生體悟和學習心得,可以讓他們過更精采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