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老師

2021/03/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弟弟從幼幼班到現在小班下學期已換兩次老師,每次都衝擊著他柔軟的內心小角落。
去年幼幼班結束後的那個暑假,當我正欣喜於弟弟上學一年了完全適應學校生活,家長間卻傳來開學後可能會換老師的震撼消息。班上的老師非常喜愛孩子,幫孩子拍出來的照片都充滿愛的視角,跟家長的溝通也主動而自然,也有姊姊班的家長提到弟弟班的老師看起來就對小孩很有愛心和耐心的樣子,我也非常感恩弟弟能在接觸學校的第一年就如此幸運。
當暑假過去弟弟小班開學時,前面兩天還跟著姊姊老樣子開心的進學校,第三天車上糾結說上課會想媽媽,想之前的老師,站在校門口僵持著不踏進去,最後出動新老師來門口直接抱進去。放學看到他一副開心滿足的模樣,我知道在學校還是玩得挺開心的,也就不擔心了,我想他需要的只是時間。
經過了一個學期與老師相處的時光,弟弟也愛上了新老師,而且在學校表現得很好,貌似很想要展現自己最棒的一面給老師看呢。這個寒假弟弟學會了騎兩輪腳踏車,下學期開學時迫不及待地將腳踏車騎進去學校臭屁一下,未料開學過了兩週又突然接到老師無法繼續教書的消息,幸好每班有兩位老師,這次只換一個。再次換新老師的三天後,弟弟再度祭出在學校會想媽媽的劇情說不想去上課了,我心裡知道他就是還不習慣新老師而已,所以仍耐心地告訴他要去上學,而他在門口猶豫五分鐘後,仍然帶著哭哭臉自己勇敢地騎腳踏車進校門,我想他長大了也稍微變得更勇敢了。
前幾天睡覺前,他躺在我旁邊時突然一邊流淚一邊說他好想之前的老師,啊···看著他內心的柔軟與不捨,我也眼中帶淚的告訴他,老師還是一直愛著你,新老師也會接著愛你,我們一起祝福之前的老師吧。他說他可能永遠都不會習慣新老師。
隔天,我告訴了之前的老師弟弟對她的捨不得,老師特地錄音來給他加油鼓勵並提醒弟弟要每天開心的去上學喔。弟弟下課後聽到音檔好開心喔,重播了二十幾次吧,而且隔天上學真的就開心的進校門口後轉頭對我說:「媽媽,妳先走吧!下午見!」。下課時的車上,他說今天在學校玩得很開心,而且雖然現在不習慣但是再一百天應該就可以習慣了。
換老師對年幼的孩子來說,不是沒關係的事,好不容易建立的連結突然斷了,總有點不適應,幸好之前的兩位老師都有保持著聯繫並且常常給予孩子鼓勵,讓他知道老師真的還愛著他,而新老師也是對孩子充滿愛,我不擔心他的適應時間會多長或多短,相信老師的陪伴和愛心就是最溫暖的療癒。
還沒長大的小龜背芋
陳阿可
陳阿可
有一對兒女的全職媽媽,喜歡閱讀喜歡亂塗鴉。一直跟在身邊的姊弟陸續上學了,我與先生選擇了體制外的學校,並慢慢記錄著學校及生活大小事。如果你願意給我一點鼓勵,請留言、分享或贊助我,你們的支持會給我很多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