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勵志書養大的

2021/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件事現在想想好像很奇葩,小學生耶,誰小學一直在那邊學勵志,邊看勵志書邊激勵自己,好吧,就是我。
小學時,偶爾跟爸媽到書店,可以買本自己喜歡的事。我不知道那本書是不是這樣來到我身邊的,總之,我有了一本勵志到不行的書,是戴晨志寫的«成功高手座右銘»。
已經忘記到底是幾年級開始研讀的,我指的研讀,是真的研讀。每一章節會有個故事,然後幾句成功勵志金句。這些故事我翻了又翻,看了又看,那些金句,我拿起色鉛筆畫了又畫,抄了又抄。不斷鼓舞自己,也越希望自己「成功」(變得很傑出)。整本書我重複前前後後看了上百遍,這是少數幾本我重複看的書,是唯一一本看那麼多次的書,大部分的書,我只看一次,就算是買來的也是。不知道我研讀了幾年,大概每句話都會背了。
一直覺得是這本書和我的研讀培養出我「積極向上」(成功勵志)的信念,所以成為我性格的基底。大概直到高中我才結束研讀這本書的行為(反正都印在腦海裡了XD),後來也把這本書當二手書賣了。
這是一段「自我養成」的經驗,那些金句大概全部深入到基因裡,所以我遇到挫折沮喪很容易彈回來,不會陷在裡面太久,遇到困難很容易鼓舞自己,喜歡挑戰。然後從小就希望自己成為「成功人士」,雖然那時候認知上的成功就是一般社會大眾以為的成功,但的確使我很想變得很傑出、更傑出。也許當年我在這鄉下小學和國中也真的算得上非...常傑出,以課業表現來說。
我是這本書養大的。
好像真的有點奇葩,小學生研讀什麼勵志書阿,怪人。
以前開始就是這麼怪,水瓶座嘛,我們是外星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5會員
120內容數
我是一位憂鬱症患者,二十歲左右發病,現在已經過了十多年。有鑑於社會對精神失序者的不了解,我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所思所想。你將會發現我們並沒有什麼不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