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進入外商,先回答這些創意問題! | Joyce的職場視界#1025

2021/04/2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很多外商都希望招攬到有創意的人才。Deborah老師曾參加一間歐商公司的面試,進去會議室就發現五,六個應試者都在裡面。原來是這家歐商公司希望讓應試者彼此溝通,並組成一個團隊共同挑戰接下來的面試題目。透過挑戰逐一淘汰應試者。
知名的蘋果公司就問過面試者,如果你是個 pizza 送餐者,你要剪刀做什麼用途?
知名的蘋果公司,就問過面試者,如果你是個 pizza 送餐者,你要剪刀做什麼用?
工作經歷相關提問屬於常見的面試內容。有創意的面試問題,不僅能夠展示應試者的獨特技能、思維方式和個性風格,透過出其不意的提問,也能測驗應試者對於緊張的反應處理。只要稍加練習一下,做好各種創意面試問題的英文回答,相信能讓你面試出眾! 本文將分享七個創意面試問題與回答技巧範例。
1. If you were a dessert, what dessert would you be? 如果你是一個甜點,你會是什麼甜點?
這個問題可以用來判斷你對自己的看法,以及你的創新思維能力。對於一個帶有幽默語氣的提問,你的回答也可以很幽默,進而與面試官建立融洽的關係。
Example: "If I were any dessert, I would be a strawberry shortcake. Good strawberry shortcake has distinct layers with different textures that all work together. "
如果我是任何甜點,我會是一個草莓酥餅。好的草莓酥餅有明顯的層次,不同的質地,都能一起使用。
2. What is your usual order at a diner? 你平時在餐廳通常點什麼菜?
這個問題一般是為了幫助應徵者放鬆心情,並展現自己的個性。你的回答可以是直接的,也可以包括一些有趣的小故事,藉此展示你的談話技巧。
Example: "I like to keep my order simple: eggs, bacon, hash browns and a black coffee. It's consistent and delicious, which is all I want in a bistro." 我喜歡簡單的點菜:雞蛋,培根,薯餅和一杯黑咖啡,不僅穩定而美味,這是我在小吃店裡想要點的所有東西。
3. What advice would you give to your former boss? 你會給你的前老闆什麼建議?
這個問題可以深入了解應試者過去的工作關係。了解你的前任經理在哪些方面讓你欽佩,進而判斷你希望新老闆能有哪些特質?
Example: "My previous boss gave very thorough feedback, and congratulated us on our successes. My advice would be to keep holding biweekly check-ins with her employees, as I grew a lot as a professional during those meetings. If I had to make a change, I would focus more time on communicating with other teams."
我的前任老闆給出了非常全面的反饋,並祝福我們共同的成就。我給前任老闆的建議是,繼續每兩週與員工進行一次工作會議,因為在這些會議上,對於我作為一個專業人員而言,的確成長很多。如果我必須做出改變,我會把更多的時間放在與其他團隊的溝通上。
分享創意面試問題與技巧和例句 - 1
4. Which superpowers would you choose? 你會選擇哪些超能力? 這個問題是Deb老師親身聽過很多次的,請考慮什麼樣的超能力,對你所申請的職位最有用? 與大多數此類問題一樣,一定要解釋你的理由,藉此顯出自己的優勢能力。
E
xample: "I would choose the power of telekinesis. I would never have to worry about traffic on my commute!"
我會選擇心靈感應的力量,這樣我再也不用擔心上下班時的交通問題!
5. If you could have dinner with any two people from history, dead or alive, who would you choose?
如果你能與歷史上任何兩​​個人共進晚餐,不管是死人還是活人,你會選擇誰?
你可以用這個問題來分享你最欣賞別人的特點。
這個問題可以讓面試官清楚地了解你的性格以及你如何與他人合作。
Example:
"I would choose to have dinner with Frida Kahlo because I admire her art, and Marie Antoinette because I think the three of us would have very interesting conversations. Observing the way two strong personalities from different cultures interact would teach me so much."
我會選擇與弗里達-卡洛共進晚餐,因為我欣賞她的藝術;選擇與瑪麗-安托瓦內特共進晚餐,因為我認為我們三個人會有非常多有趣的對話。藉由觀察兩個來自不同文化強烈個性的人互動,會讓我學到很多東西。
6. Who is your role model and why? 誰是你看齊的榜樣,為什麼?
這個問題是要讓面試官了解,你所在領域的一位傑出人物或你生活中取得重大成就的人。
Example: "My role model is my high school teacher who regularly showed her work online. She has pursued a career where she can teach her passion in addition to doing it as a hobby."
我的榜樣是我的高中老師,她經常在網路展示她的作品。她追求的職業除了作為愛好外,還可以教授她的熱情。
分享創意面試問題與技巧和例句 - 2
7. If you could live anywhere, where would you choose? 如果你可以住在任何地方,你會選擇哪裡?
用這個問題來參考你的個人目標。盡量用創意思考適合您的興趣和理想的城市或國家。如果可能的話,答案盡量與您想要申請職位的興趣度連結在一起。
Example:
"I would love to live in a port city like Seattle. I enjoy living in a diverse community with exciting activities in the city. I do my best work when I have a variety of ideas and projects to inspire me."
我很想住在像西雅圖這樣的港口城市。我喜歡生活在一個多元化的社區,城市裡有很多令人興奮的活動。當我有各種想法和項目來激發我的靈感時,我的工作效果最好。
版權所有 © 2021 Deborah Chiang
Copyright © 2021 Deborah Chiang
作者介紹
黛芭拉Deborah
英國牛津大學TESOL 高階認證
美國教師協會 TESOL 高階認證
多益 TOEIC 近滿分
曾擔任知名外商行銷主管十多年
出版過商用英文書籍與相關文章
現從事商業英語教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yce的職場視界
Joyce的職場視界
【豐富的閱人無數是我們的硬實力,敏銳的察言觀色是我們的軟實力】經營企管顧問公司15+年,現為天群企管負責人(全球五百大企業中高階專業人才顧問),曾任知名美商公司人資主管。 專長為中高階人才顧問,每年成功推薦職位年薪累計數千萬/合作客戶業績表現名列前茅/熟悉職場競爭力與職涯發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