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家餚手記 | 在平凡日常裡尋味!微辣咖哩愛心雞肉排

2021/05/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微辣咖哩愛心雞肉排,一道滿足內心世界與口腹之慾的家餚
我愛做肉丸;在朋友間出了名,各種調味及型狀的肉丸,為料理時分增加了興味,也為餐桌上帶來話題與樂趣。
只要花一點時間,讓它成為晚餐的主菜,或是蔬菜湯裡的食材,連早餐時也可以派上用場,成為優秀的蛋白質來源。既然前置作業花了時間,料理時就可以不用太費力,西式、中式、異國佳餚,全都派的上用場,只要變化調味及料理方式。
●挑一個輕鬆的料理時間,順便做一些肉丸備用吧!我喜歡靜靜地做肉丸的那一小段光陰
前陣子發現,用雞腿肉,甚至雞條肉;不用絞打到成為漿狀,一樣也可以做出軟嫩的肉丸,而且並不難,只要將脂肪及筋的部份剔除,用刀剁或是調理機打碎就可以混合馬鈴薯泥了( 通常我的肉丸沒有採用粉類當作天然黏著劑,而是以南瓜、芋頭、山藥、馬鈴薯...含有澱粉質的食材來製作 ),接著就是調味、醃漬一會兒,再來塑型就可以冷藏或冷凍保存了。
通常,當日或隔天早上食用,我會選擇冷藏,減少解凍時間,若超過一天以上,就會冷凍,冷凍保存的肉丸,會在5-7天內吃完。
總之,就是新鮮消化完為上。
●最新學到的馬鈴薯冰箱保存法──放一顆蘋果進去,讓蘋果釋放的乙烯抑制馬鈴薯芽眼處細胞分泌生長素,生長素不足,馬鈴薯就不會發芽
●搓成圓型的叫肉丸,扁型的就是肉排
咖哩口味的圓型雞肉丸,會先川燙成型後再與其它食材、咖哩一起燉煮,扁型的則會先兩面煎熟備用,咖哩與蔬菜燉煮完成後再以淋醬的方式盛盤,為的是食用那種外脆內軟Q彈的肉排。
這樣的料理有個好處是,一次可以濃縮多樣食材在一個餐盤裡,甚至可以一鍋到底,如此一來,飯後整理餐桌也變的容易很多,而且可以快速用完晚餐,將多的時間,留給自己!
●簡單將雞條肉切碎成肉末的雞排,混合馬鈴薯及蔬菜,食感有別於細絞成漿狀做的雞肉丸,吃的出軟嫩帶點彈牙的口感
coral
coral
吃吃喝喝、說說笑笑、醒醒睡睡、走走停停... 用文字與圖像,紀錄與分享我的人生;和那些曾經美好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