賡.六日談【臺灣郎的疫情日記】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前情提要:6/7當天,政府宣布三級警戒延至6/28,原定止於6/14的疫情日記將持續記錄到三級警戒解除的那一天為止。

2021年6月3日

今天決定動筆開始寫徵文活動如果沒有音樂,我就不會成為這樣的大人相關文章,一瞬間,關於音樂的種種回憶湧上心頭,兒時大阿姨將我放在床上,放著如末代皇帝、俘虜、大紅燈籠高高掛等經典電影的配樂在一旁做事、大阿姨彈古箏琵琶的身影、外公拉二胡的背影、小學樂理考試不及格、音樂課本變奏曲練習區被老師毫不留情地批改到滿江紅、喜歡聽日文歌,被小學同學嘲笑,拒聽坂井泉水的歌,不久後,坂井泉水便離開人世、半刻意隱藏自己喜好的國高中時期、大學時期開始大方分享自己所喜歡的音樂、到台北聽倉木麻衣出道第20週年演唱會......。
也許是這些經歷,使我對別人的嗜好一律給予尊重,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只要不傷害別人,不須因自己的喜好跟主流不同感到羞恥。
晚餐煮了白蘿蔔飯,將白蘿蔔切丁混入白米,放在電鍋中蒸煮,在口中慢慢咀嚼,蘿蔔和白米的甜味從舌頭慢慢瀰散至整張嘴巴,配上荷包蛋、豬肉,飽得自家君莫管。
今日本土個案364例,校正回歸219例。

2021年6月4日

早晨,被中國朋友提醒今天是64天安門事件32周年,也就是中共試圖抹去、但始終掩蓋不了的5月35日。
對中國共產黨所作所為厭惡至極的我,怎可能忘?
曾祖父家業被中共土匪搶取豪奪,受不了打擊的他因此遁入空門,如同他的法號「白鶴」,振翅飛離這紛亂紅塵,從此杳無因信,埋骨何處至今幾乎毫無線索;裹著小腳的曾祖母在局勢大亂時,跑去上海找尋獨子,也就是爺爺,然而爺爺卻早已隨著軍隊撤出上海,找不著獨子的她,後來重病身亡,這一別,即是死別。但願他們沒有經歷批鬥地主及鄉紳的土改、餓死數千萬人的大躍進、以及禮崩樂壞、道德淪喪的文化大革命。
能毫不猶豫地將無數人命當成螻蟻踐踏,將槍口對內、開著坦克把活生生的人輾過的政權,接連鬧出導致無數孩童終身殘疾甚至死亡的毒疫苗、令幼童泌尿系統及腎功能受損、影響身高的毒奶粉事件等擢髮莫數的惡行惡狀,去年更是搞出禍害全世界的武漢肺炎,於私於公,我對中共深惡痛絕的程度,已經到天天都在祈禱它能夠盡快垮台並淪為歷史垃圾的程度了。
Jeff Widener所拍攝的坦克人(Tank Man),影中人身分至今未明(https://www.thoughtco.com/the-tiananmen-square-massacre-195216)
32年,人事全非。
幾年前看到網路微小說《禮物》,震撼之情久久不退。雖然知道女主角應是凶多吉少,但還是希望那個紅色髮夾是解放軍清場時,在人群推擠下不小心掉落在地,女主角逃跑之餘無暇撿拾。
1988年高中畢業後,她去北京讀大學,我去北方當了兵。第二年六月份,一次執行完特殊任務後,清洗履帶時發現一個紅色的髮夾。我清楚的記得,那是分別時我送給她的禮物。— 網路微小說《禮物》
而今年,日本援助的124萬劑AZ疫苗順利抵達,除了情分以外,應該也是有政治斡旋的因素在,但日本願意出手相助,真的是雪中送炭,也讓我決定疫情退散後要去日本吃爆玩爆、在台灣則是把動漫遊戲等買爆、日文歌聽到爆,關於日本的文章寫到爆,當然,劍道和居合道等武術更要練好練滿。
今日本土個案339例,校正回歸133例。

2021年6月5日

早晨下了大雨,嘩啦啦的雨聲將我喚醒,灰白的晨光透過窗戶射近房間。
跟周公下棋尚未分出勝負的我,將被子蒙住頭繼續睡,以前被剝奪掉的睡眠,現在都要通通補回來。
之前煮的味噌湯已經喝得一乾二淨,剛好還剩下一包鰹魚味噌,就將幾片高麗菜、兩小段蓮藕、一小段白蘿蔔、干貝及燙豬肉塊連同拌開的味噌一起在電鍋中蒸煮,一鍋料多的味噌湯就這樣完成了,豐富程度夠我配飯吃好幾餐。
午餐直接盛一碗味噌湯快速解決。
神鵰俠侶漫畫更新到最新進度,苦情的公孫綠萼終於登場了,作為神鵰俠侶裡的美女角色之一,畫得美也是理所當然,但我老是覺得那張臉在哪看過......?
啊!原來是鬼滅之刃的我妻善逸啊,我以為是公孫綠萼呢。會不會等一下公孫綠萼會使出雷之呼吸壹之型—霹靂一閃呢?
善逸你不是去殺鬼嗎?怎麼亂入神鵰俠侶漫畫,走錯棚喔(https://kimetsu-no-yaiba.fandom.com/zh-tw/wiki/%E6%88%91%E5%A6%BB%E5%96%84%E9%80%B8)
最近又去借了好幾本書,也包括雲端書庫的電子書,防疫期間也啃了不少書籍,不愁沒題材可以寫,雖然靈感簿裡的題材夠我寫一年份的文章,但也是要不斷吸收新知。
外婆問我菜還夠不夠吃,而這次她有幫我準備肉臊,我這幾天正好想吃肉臊飯,我問她怎麼知道我想吃肉臊。
「想的。」
好個簡潔乾脆的回答,或許是祖孫連心吧。
陸續收到大阿姨幫我訂購的日本白米、零嘴、還有一包又一包的乾麵、辛拉麵及咖裡蒸煮包,晚餐煮了蘿蔔飯,配上雞肉咖哩和味噌湯,又是個豐盛的一餐。
今日本土個案476例,校正回歸35例,病故人數不斷增加,不只老年人,就連年輕人染疫比例也逐漸上升,看來要多運動和吃得營養些增加抵抗力了。

2021年6月6日

臨近中午時,外婆傳訊息說物流不給寄食物的噩耗,心灰意冷的她只好將食物先冷凍保存,到時再想辦法。
今日各大媒體都在報導三級警戒擬延至6/28的消息,即將到來的端午連假勢必又有一波返鄉潮,許多人呼籲思鄉學子及遊子先退票,減少不必要的移動,避免染疫及造成防疫破口,在大家的呼籲下,許多人紛紛將高鐵或台鐵票退票,我嘛,為了減少不必要的移動,一開始就沒有回豐原老家的打算了。
自炊的日子就這樣過去快一個月,也許是自己煮的關係,味覺也變得更加敏感,對於外食味道感受更為強烈,難得買了手搖飲解饞,結果喝起來沒有想像中好喝,是因為身體已習慣居家飲食,也就覺得外食沒想像中美味?還是我的記憶把外食的味道美化過頭?
最近煮的味噌湯在今天喝光了。
今日本土個案335例,校正回歸8例。

2021年6月7日

今日的重大消息莫過於三級警戒延至6/28,大學以降算是多放了將近一個月的暑假,儘管有許多書籍、可以追劇、做一些較簡單的運動,然而在租屋處待久了,心裡也不由自主地鬱悶起來,回味武俠小說時總會想到揪心的片段,或是為境遇悲慘的角色落淚。
查覺到鬱悶情緒的我,決定躺在床上讓自己好好睡一覺,不特意批判此時的情緒,就只是與它們,靜靜地共存著。
今日本土個案211例。

2021年6月8日

瘦了四公斤的身軀變得更加輕盈,不論是肌力或是敏捷度都明顯上升,發胖的過往宛如一段長夢,但照片、略為寬鬆的便服等是如此地真實,我確實發胖過,現在也真的瘦下來了。許多人提倡要好好地愛自己及接受自己的一切,雖然肥胖已成往事,但我目前仍在學習完全接受當時的自己......。
偶爾放口大吃肥宅快樂餐或暢飲肥宅快樂水外,大部分的時間都較為注意飲食,也會固定運動,更會視體能增加訓練量。運動表現越來越好、身體也變得越來越健康,與高中剛畢業時略微骨感、大學肥胖時的自己簡直是天壤之別,許多朋友也說看起來比發胖前更健康,但我還是希望這些成果不是透過發胖才得來的。
就算再難過,我也不想再回到用暴飲暴食填補內心空虛及治療創口的日子了。
今日本土個案219例。
感謝你點進來閱讀我的文章,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愛心和幫我在likecoin按鈕拍5次手,你的回饋是我寫作的動力之一。
邱婷鈺
邱婷鈺
雜家型寫作者 我手寫我心 我寫故我在 文章同步分享在 https://medium.com/@tingyu023044、https://twitter.com/tingyu023044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