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修練 Day 2

2021/06/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毅力與執念
有時候,總會聽到人說,好有毅力、你怎麼可以堅持下去。或是何必像個苦行僧一樣。 讓我想起一部我很喜歡的電影「靈魂急轉彎Soul」,當中的主角喬‧嘉德納(Joe Gardner)一直以為站上舞台,跟心中夢想的歌手一起表演一場,是畢生的志願,所以非常有「毅力」的一直嘗試。 但在我看來,有時太過於沉浸在某個目標,卻轉變為「執念」。 此時需要切換一個視角,讓自己從不同的角度觀看,可以跳脫出來。
就如同片中的理髮師一樣,外人以為他天生的志願就是要當理髮師,但是他其實是想做一位獸醫師,但是因為學費太貴了,所以才轉為理髮師。 當喬得到這個答案時、給出了:「那你一定很不開心」。但對方說「完全不是。我很享受當一位理髮師」。這段讓我很有感觸,有時候我們很想追求我們要的是甚麼,但是太過於為了找到答案,而失去了體會人生。 或許有時太過執著於體會人生,而失去追尋目標的熱情。所以必須在這兩者當中,找到「平衡」。
就像我還蠻喜歡謝霆鋒常用的一句英文用語。 跟著潮流,看看後面會有甚麼轉變。
Fallow The Flow
    Edison's PM Talk
    Edison's PM Talk
    來自通訊業界的伴讀書僮 為自己留下歷程 也希望分享給各位朋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