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成長|學習靜心冥想

2021/06/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前工作的關係,被訓練在短時間要分析狀況,做出處理跟決定。所以思考邏輯得跑得快、跑得很前面,情緒是被遠遠的拋在腦後,甚至被忽略的,因為根本沒有機會跟時間回來關照它。
世界紛擾 如何讓自己平靜如水
多年下來的習慣,讓我很難感受情緒,拋棄跟忽略倒是挺擅長的。
學了薩提爾,知道要去覺察自己的情緒,允許自己的情緒。但我始終弄不清楚我到底是真的接納了,還是瞬間丟得一乾二淨。
那天,得知弟弟出車禍被送到急診。我馬上打電話給在急診室陪病的表弟問清楚情況,然後跟弟弟通話安撫情緒,接著打給在醫院的朋友請她協助住院事宜,然後打給媽媽......
這當中,我沒有感受到任何情緒的起伏,自己都覺得,我好像一點都不愛我弟弟,我只是在幫忙處理事情。
晚上回家後,我打電話給弟弟問狀況,打給媽媽叫她照顧自己。掛上電話,我突然發覺,我如果不焦慮、不擔心,怎麼會想打這兩通電話?
原來,我有焦慮跟擔心啊~可是我怎麼感受不到?我焦慮的感受到哪去了?
學了薩提爾,知道要去覺察自己的情緒,允許自己的情緒。但我始終弄不清楚自己到底是真的接納了,還是瞬間丟得一乾二淨。
這兩三周來,跟著學以致愛上靜心冥想的課程,每天留一點時間給自己,觀照自己。每次上完線上課程都感覺到放鬆、疲憊,睡得特別安穩。後面幾堂課,發現偶爾會莫名地流淚,心裡有股情緒緩緩的在流動。
那應該是內在被忽略而累積的情緒,一點一滴地慢慢被我接觸跟看見了吧。
雖然當下那個感覺不大舒服,但是感受過了之後,反而覺得心神比較平靜穩定,感覺自己的腳步慢下來了,可以有更多的觀察跟思考。
在冥想靜坐的同時,也明顯的感受到身體某些地方的不適,我知道它疼痛的原因,照老師說的,送一份愛到那裏,真心接納它,允許它慢慢修復。而不是像之前,會想埋怨它怎麼還沒康復,心裡覺得煩躁。
謝謝學以致愛安排這樣的課程,謝謝授課講師們的引導,謝謝線上同學們的陪伴,一起度過這瞬息萬變、動盪不安的時期。也漸漸培養了自己靜心冥想的習慣。受益良多。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