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技巧】為什麼想要離開上一間公司-HR詢問背後因素大解密!

2021/07/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什麼想要離開上一間公司?
如果你是不是社會新鮮人,在轉換工作的時候一定會被問到這一題!每次被問到這題的時候,是不是內心OS說就為了錢or就工作不開心啊,有什麼好問的,你是沒換過工作嗎....
但如果你真的這樣回答,那這題肯定無法為你面試帶來加分。這題可以說是加分題,也可以說是扣分題。
為什麼說是加分題也是扣分題呢,我們先來了解HR問這題的背後含意。

問這題的時候,HR主要是在想些什麼

  1. 單純想要知道原因:因為看你想換工作,本能的想知道是什麼因素
  2. 蒐集你不能接受的情境:招募與任用一位員工,成本其實是很高的,如面試流程、面試測驗(適性測驗、職能測驗、智力測驗、英文測驗等等)、報到後的勞健保、培訓。
    這些都是成本,所以在任用前會想知道你錄取後,能待多久;為了避免找錯人、或是錄取後你有不適應的狀況而離職。
    在免試的時候會盡可能的蒐集你不能接受的點,避免錄取後,發現你不能接受(如公司文化、主管風格、工作內容性質等等)
  3. 預想你之後進公司會不會也遇到同樣的問題
HR希望藉由你的陳述,透過過去事件預測未來在公司上班的狀況。
所以被問到這題不要自爆不好事情,避免引導面試官聯想到不好的情境自曝其短
想知道被問到這題,要怎麼樣回答比較安全嗎,在底下留言<我要領取乾貨>
將私訊解題乾貨給你:)
想知道更多歡迎留言給HR Anita !覺得實用有幫助,趕快分享給有需要朋友一起了解薪資福利怎麼看:)
希望我的文章能為你帶來不同思維,喜歡我的文章記得點下追蹤或是贊助我一杯咖啡喔:)讓我動力持續滿滿滿!
📩相關問題歡迎發信or私訊詢問我呦!也歡迎留言跟我互動互動:)
🔮IG請追蹤求職急診室🔮

ABOUT ME
目前在金融業當社畜人資姊接,以多方角度分享觀點
⚠️面試履歷健診&諮詢⚠️

怎麼樣寫履歷,取得更多的面試邀請;怎麼樣準備面試,讓自己不那麼緊張,擴大可選擇工作範圍!
⚠️職涯引導⚠️ 透過工具引導找出屬於自己的職涯規劃,讓你ok work ok lif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okworkoklife
okworkoklife
人資姊接/艾妮塔 目前任職於金融業HR,本身很喜歡換工作,面試高手 證照|NCDA國際生涯諮詢師、乙級就業服務技術士 #金融業 #HR #懂企業 #懂自己 #懂規劃 #懂引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