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患者運動攻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醫生凝重地說如果不想加藥,個人自律是非常緊要,唯有配合均衡飲食及養成運動習慣,才有助降低血壓。即日就轉介我到 Harrison Medical Gym ,『醫動』這間中心專為高血壓患者提供醫療監察運動訓練。
► 健身過程安全嗎?
在Harrison的醫護監察下須跟從運動指引,保持身體活躍之餘健身內容亦有限制!不過狀況因人而異,最好問問 Harrison的醫護。他們亦會密切留意每位成員身體狀況,保障個人安全。
► 什麼類型的運動最好?
  • 醫護建議帶氧運動為主,有節奏地令肌肉群活動,幫助降低血壓並強壯心臟。
  • 力量訓練也可以鍛煉出強壯的肌肉,幫助燃燒更多卡路里,對關節和骨骼也有好處。
► 應該多久鍛煉一次?
Harrison Clinical Exercise Centre website 提供各大醫療組織高血壓患者運動建議
美國心臟協會: 每星期運動150分鐘
歐洲高血壓協會/歐洲心臟病學會: 每日30分鐘運動
健康是一切的本錢,學會關心自己的健康,令生活天天進步,就會有很大的收穫。
~Harrison Medical 理想的健身環境,由醫護選擇適合你的運動方式~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健身高強度運動 抑制你的食慾 英國羅浮保大學體育及健康科學學院教授David Stensel發佈,強度較高的運動能夠降低體內的增強食慾的飢餓素,進一步抑制食慾。   >指出,高強度運動比持續中強度運動,更能改善胰島素阻抗性。採取高強度運動的人也比不運的人更能降低體重、改善胰島素敏感性和控制血糖。即使是低訓練總量的高強度間歇運動
Thumbnail
avatar
JOJO愛健身
2021-09-22
我的抒壓三寶- 運動、音樂 、寫日誌!我的抒壓三寶- 運動、音樂 、寫日誌!  三寶之一:運動 我就像一般上班族一樣每天上班都很忙碌,總是一直在跟時間賽跑,思考著用最快又正確的方法完成每天例行的工作,身體因長時間的坐在辦公室,每天坐 長達8小時以上不動而日益虛弱。   所以今年一開始我就報名公司的社團活動,每星期三晚上6點到8點的時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1-08-25
高血糖症患者不能吃什麼1.高血糖症患者不能吃什麼紅薯 患有高血糖症的人不能吃任何東西紅薯。它因其甜味和豐富的營養而受到人們的喜愛。同時,最新研究也表明,紅薯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但不可忽視的是,紅薯的含糖量為27.7%,其升糖指數也很高。因此,高血糖患者最好不要進食紅薯。血糖監測 2.高血糖症患者不能吃什麼蜂蜜 蜂蜜主要由
avatar
l Desiree
2021-08-05
高血壓運動處方 醫生嚴厲講我高血壓併發症已經開始有了,我才恍然醒悟,一直以為飲食習慣不良係高血壓主因,原來不做運動都有關!對於高血壓的患者來說,運動時要特別注意血壓。因此醫生轉介了我到醫動醫療健身中心,透過運動,協助揀選適合我的運動方式。 要點樣知道自己適合什麼運動? 最佳的訓練頻率、強度、時間和類型需要醫護人員訂
Thumbnail
avatar
Tung
2021-06-14
原來健身、重訓也會讓皮膚生病?!(上)這幾年大家對於體態保持越來越重視,市場上可以提供健身重訓的場地也越來越多。理論上適度的運動對於皮膚是有幫忙,但在臨床上卻看到不少朋友們卻在健身重訓後皮膚反而開始出問題,以下就簡單跟大家介紹幾種因為「健身、重訓 」造成的常見非傳染性皮膚病,大家如果可以早點注意也就可以避免很多後續的困擾。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0-12-19
運動風氣轉變的開始:從高雄第一座國民運動中心談起今年開始嘗試討論高雄(尤其是鳳山地區)軟硬體設備的文章,也許對於環境、風氣、民眾都有些細微的改變。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20-04-11